Chapter2.入学进行曲

(一).自古扫地大叔是大佬

【有些人看起来是个普普通通的扫地僧,但实际上是惹不起的大佬】

红黑色调的轮船稳稳地停在岛屿码头边,楼梯刚刚放下,一大群学生就争先恐后的从门里跑了出来,原本安静的码头瞬间变得吵闹起来,学生们好奇的四处张望着,眼前的景象让他们感到非常的新奇。

脚下巨大的白色广场接壤着前方大片茂盛的森林,透过树林的缝隙,隐隐能看见后面高楼的楼顶,广场上零散的种植着一些小型灵植,其中有些正处于花期,阵阵花香随着温柔的海风在空气中飘散开来。

大部分学生都跟疯了一样在这广场不停的跑来跑去,一边兴奋的大声聊天,还有一些学生则凑到那些开花的灵植跟前,眯起眼深吸一口气,嗅着花朵清新的味道。君若汐几位新生引导员们看着眼前这一幕,相互对望一眼,善意的笑了起来,有谁当初来这里的时候不是这个样子呢?

“好了好了!这一届的新生们!不要乱跑!都给本小天使到这里集合!”一道嘹亮的声音瞬间盖过周围嘈杂的声响,那些原本还在热烈讨论的学生们止住了话语,齐齐转头看向广场通往森林入口的地方,只见一名高大的黑发男子站在那里,穿着一身笔挺的黑色西装,艾富里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

“欢迎各位来到明澜学院,本小天使叫艾富里·安德森,接下来就由本小天使和几位新生引导员们带领各位前往这明澜学院的中心,那栋最高的建筑明澜楼,去进行你们梦寐以求的,魔法觉醒……”还没等他说完,一阵比之前还要更吵闹些的声响瞬间在广场上爆炸开来,这声音吵的人皮都有点发痛,艾富里表情难看的捂着双耳再度大吼一声,“都给本小天使安静下来!再这么吵信不信本小天使马上告诉校长让他延迟你们魔法觉醒的日期啊!”话音刚落,学生们马上安静下来了,但那一对对闪闪发亮的眸子表明他们的内心都极度的兴奋。

艾富里抽了抽嘴角,随后为了掩饰尴尬轻轻咳嗽了两声:“咳咳……路途遥远还请各位耐心随着我们徒步前往目的地,注意,途中禁止随意脱离队伍,一旦我们发现,就直接踢出学院,本小天使希望你们不是这么愚蠢的人。”当他讲到最后两句的时候,声音竟一反常态突然变得冷漠了起来。

“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现在就出发吧……”艾富里朝身后扬了扬下巴,然而刚准备走人时一个电话突然打了过来,“嗯?他怎么会给本小天使打电话?”艾富里一愣,奇怪的摸了摸下巴。

“怎么了吗,艾富里先生?”走了几步路的君若汐发现艾富里还站在原地,便有点疑惑的开口。

“啊本小天使接个电话,你们几个就先带他们过去吧,打完了本小天使就直接去明澜楼那里等你们了。”

“我知道了。”君若汐点点头,快步跟上前方的大队伍。

“喂?嗯,他到明澜了,”艾富里转过头,看了眼隐藏在前方那一大群学生中间的那名黑色短发少年,嘴角微微勾起,“现在大学部的那些小鬼们正带这群新生前往明澜楼进行魔力觉醒,怎么?你难道就不担心他会觉醒失败吗?”

“……啊是吗,不过啊你到底为什么一定要把他塞进来,在本小天使看来他还远远达不到这次招生的最低标准。”

“……行吧行吧,啊对了,开学典礼到时候开始的话要不要给你弄个直播看看?……哈!?为什么不要?话说你也好久没见过他了吧,开学典礼这么好的机会你都不要吗?”

走远了的君若汐隐约听见艾富里那明显是被惊到的叫声,她疑惑的扭过头,却看不见对方的身影,她只好耸耸肩,回头继续履行自己的职责。

“……呵,傻子才会信你没空呢,本小天使看你就是不想见他,”艾富里依然站在原地继续打着电话,语气里隐隐透露出些许不满,显然电话那头的人说了什么不太妙的话语,“哎算了,你们俩之间的事本小天使也不想多管,不过那事你可不能忘了啊!你要是忘了的话本小天使到时候岂不是要被他拆成一堆数据了啊!”他摇摇头,当说到最后两句时语调突然变得着急起来。

“……总——之!到时候你绝对要来!绝对的啊!别给本小天使忘了!……就是这样,本小天使去看看那群新生有没有在搞事情,先挂了啊。”

艾富里挂掉电话后,揉了揉太阳穴,心累的叹了口气:“真的是,本小天使迟早要被你们俩人之间的事情搞得提前宣布退休……”他摇摇头,下一秒便化为晶蓝的数据消失了。

……

“终于要魔力觉醒了!想想就觉得有点兴奋啊!呐你说是不是啊诗赋?”队伍中的苏珩奕一脸兴奋地拽着程诗赋,后者完全是不情愿的样子,因为他跟不上前者的脚步。

“啊……啊,是啊,确实是……很令人感到兴奋啊……”程诗赋脸色难看的随意敷衍着,他环顾四周,试图在人群中找到那一头熟悉的有着冰蓝色渐变末梢的黑发,“咦?他跑哪儿去了?”许久找不到的程诗赋皱起了眉,不应该啊,按理说那头黑蓝渐变发在一大群人中特别显眼的好不好啊!

“你在找什么?”苏珩奕见他头一直扭来扭去,不停的注视着周围的人群,像是在找什么东西一样,忍不住好奇的问了一句。

“晟寒夜,我找不到他了,”程诗赋一边回答一边锲而不舍的继续寻找着,“话说珩奕你看到他了吗?”

“诶?等等听你这么一说,他还真的不见了啊……”苏珩奕一愣,他之前以为两人只是有过一面之缘的陌生人,现在不得不硬生生地把“你们果然是认识吧”这句话咽下去,在没彻底了解情况之前还是装傻比较好。

拜托,这种关键时候就别开玩笑了啊,晟寒夜前辈,程诗赋有点烦躁的抓了抓头顶的黑发,他丝毫没有意识到刚才对话中存在的逻辑问题:“那他到底会跑到哪儿去呢?”

“……他不会,先跑去明澜楼了吧?就在艾富里先生叫我们集合之前?”苏珩奕沉思一会儿后,突然说出一个最不可能的答案。

程诗赋闻言忍不住抽了抽嘴角:“……这怎么可能……”

“哈哈哈……确实不可能呢……”苏珩奕尴尬的笑了几声。

————————————————————

然而,苏珩奕的想法是正确的,早在刚刚下船的时候,晟寒夜四个人就借着到处走动的学生们的掩护,悄悄离开了广场,顺着森林里的小道一路向前,目标直指明澜学院中心,那栋最高的建筑——明澜楼!

“星月桐、姬星棠、寒蝉木、朔雪楹……”

从进入森林开始,许茉琂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一对碧绿的眸子闪闪发亮,走在最前方,一脸兴奋的左右两边跑来跑去,过了几分钟,晟寒夜终于忍受不了她在耳边一直絮絮叨叨的念着一些他听不懂的奇怪名词,忍不住爆发了。

“够了许茉琂!不就是一些普通的树吗?用得着这么激动吗你?”

“这些可不是普通的树,是灵植,寒夜哥哥太没文化了,”许茉琂头也不回的回答晟寒夜的话,她转了转眼珠子,下一秒又兴奋的往旁边跑去,“哇是杏黄青啊!还有洛水樱!”

“喂!许茉琂!”晟寒夜懊恼的跺了跺脚,他转过头求助般的看向身侧两个人,“慕晓姐,摇光,你们俩倒是说说她啊!再这样下去我们要什么时候才能到地方去进行魔法觉醒啊!”

“嘛嘛嘛,别着急嘛寒夜,”慕晓摇了摇头,她抬起头,表情柔和的注视着那被树叶遮住的蔚蓝天空,“难得在这么优美的环境里,你就别老想着那事了,偶尔试着放松一下心情吧,寒夜。”

“不过这森林,真的是很大啊……”慕晓扭头看了一眼身后,幽静的林间小道在身后拐了个弯,脚下白色的小道向前延伸,他们已经在这森林里走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了,也才只能隐约看见前面出口的轮廓而已。

“根据资料记载,明澜学院拥有九院里第二大的灵植面积,仅次于专攻灵植领域的柏特妮学院,”一直低头看手机屏幕的周摇光难得抬起头,他眯起眼,看着那透过茂密的层层树叶所投下来的一缕阳光,“据说明澜学院里的灵植大部分都是由柏特妮学院所提供的。”

“柏特妮学院?这是什么?”晟寒夜歪歪头,一脸的不解。

“艾富里之前在船上不是说了吗,你这家伙到底在听些什么啊……”周摇光仰头,无语的捂住脸,却又认命的叹了一口气,等着一对半月眼给,“它和明澜学院一样,都属于九院,主要教学生如何培育各种灵植,之前在船上各自行动的时候,我到那边的图书馆里下载了一些关于九院的介绍资料,还挺有用的。”周摇光晃了晃他手里的手机。

“哦……这个艾富里那家伙好像确实有说过来着……”晟寒夜喃喃自语起来,周摇光听到他这句话忍不住抽了抽嘴角,“那上面还有没有什么别的关于它的介绍?”然而晟寒夜并没有发现周摇光的小动作,他只是眨了眨眼睛,就继续丢出第二个问题。

“嗯我看看……上面说柏特妮学院有一株被誉为镇院之宝的极品灵植,据说已经有上千年历史了。”周摇光翻动着手机,慢慢念出屏幕上的话。

“诶……”晟寒夜感叹道,然而还没等他再说点什么,不知什么时候跑回来的许茉琂却突然插嘴,差点没把两个人给吓死。

“有着上千年历史的灵植!?在哪里在哪里?我好想看啊!呐摇光哥哥快告诉我吧!”许茉琂拼命摇晃着周摇光的手臂,都快把人给晃晕了。

“woc许茉琂你丫的是想吓死我们吗!?”回过神来的晟寒夜怒吼一声。

“呐呐呐告诉我嘛摇光哥哥!”但许茉琂却并没有理睬他的话,她继续缠着周摇光,一副对方不告诉她就誓不罢休的样子。

“……别……别晃啊许茉琂……这让我怎么告诉你啊……”被对方抓着手臂晃来晃去的周摇光感觉自己快要吐了。

走在前方的慕晓停下脚步,转过身子看着后面吵吵闹闹的三个人,有点无奈的叹了口气:“好啦,你们几个别吵啦,出口就在前面不远处了,我们很快就可以到了!所以你们就别吵了啦!”她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指向身后,先前还只能隐约看见轮廓的出口现在已经能很清楚看见了其完整的样貌了,眯起眼似乎还能发现出口对面的几栋高楼。

“出口终于要到了吗!我等你可等了好久了!”晟寒夜兴奋的一跃而起,他也顾不上还明显处于呆愣状态中的周摇光和许茉琂,率先向眼前的出口冲去,“冲啊!来比比看看我们谁先跑到出口!”

“正合我意寒夜哥哥!不过,先到出口的一定是我!”几乎在晟寒夜跑出去的下一秒就反应过来的许茉琂很快追上了前者。

“嚯?有意思,二货你觉得能办的话那就来试试看吧!”晟寒夜挑了挑眉,挑衅的盯着许茉琂,而对方也毫不示弱的对上他的眼神,两人之间似乎有着火花(不存在的)在闪烁。

“我说……你们两个好歹等等我啊……喂……”被落下的周摇光有气无力的喊了一声,然而前面两个兴奋过头的人并没有理他。而慕晓则看着因为两人跑过所带起那的那一阵尘土,忍不住心累的摇了摇头。

“我们走吧,摇光,和他们落下太多的话,可不太好啊。”慕晓扭头看着周摇光,对方点点头,回了一句“慕晓姐说的有点道理,不过想要追上这两个兴奋过度的人还是有点困难啊……”,闻言她轻笑一声,迈开步伐,和周摇光一起慢慢的朝出口走去,“我们慢慢走就好了,他们的话,我想应该会在出口处等我们的。”

正如慕晓所说的一样,当他们两个不急不缓的来到森林出口的时候,早就到达此地的晟寒夜和许茉琂快速跑了过来,前者双手叉腰,有点不满的瞪着慕晓和周摇光:“慕晓姐你们也太慢了吧,我和许茉琂早就到了啦!”

“就是就是,要我说啊,摇光哥哥真的应该好好恶补一下体能了。”许茉琂在旁边一脸严肃的点了点头。

“嘛嘛嘛,这种事就别在意了啦,”慕晓笑着摆摆手,她看着眼前的景象,忍不住感叹一声,“这里就是明澜学院的中心部分……明澜主区吗?看起来好壮观啊……”

一条水景在前方长方形广场的白色地面上匍匐着向前延伸,水景旁零散的种植着一些灵植,灵植周围也放着几张长椅,水景的终点用一座水景墙拦住,弯曲的水景道路和水景墙上都点缀着星光一样的景观灯,五栋高矮不一的建筑矗立在水景墙后方,建筑之间分别用透明的玻璃通道相连接。

“的确,果然实物就是要比照片看起来壮观得多。”周摇光点点头,表示赞同慕晓的话。

“哎呀先不说这些啦,我们快点去进行魔法觉醒吧!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自己会觉醒什么魔法系别了!”晟寒夜急切的摇晃起慕晓的手,试图把对方往身后广场的方向拉去。

“别着急啦寒夜,”慕晓用另一只手轻柔的包住晟寒夜的手,她对上对方冰蓝的眸子,缓缓说道,“我们慢悠悠的走过去也还来得及的啊,寒夜你就不打算好好逛逛吗?”

“可我真的非常想知道自己到底会觉醒什么系别啊!”晟寒夜甩掉慕晓的手,一脸的急切,眸子里还带着一点渴望的神情。

“嘛,反正寒夜哥哥的眼里只有魔法觉醒,而且你对这些也不感兴趣的对吧?”许茉琂眨了眨双眸,一脸天真的问道。

“谁说我不感兴趣的你这个二货加腐女!”听到许茉琂的话晟寒夜瞬间跳脚,“我只是觉得我们将来在这里上学的话不就可以天天逛了吗?可魔法觉醒就这一次!当然很着急啊!”

“可是你知道魔法觉醒的地点吗?”周摇光问到了重点。

“不……不知道……”晟寒夜缩了缩脖子,周摇光叹气,刚说完“那不就好了”几个字,对方就又激动的叫了起来,“但是我们到了艾富里所说的那个什么明澜楼的话就一定可以找到的!我就先去啦!你们也快点跟上吧!”周摇光张了张嘴,刚想再说点什么,对方却已经转过身,兴奋的向着五栋大楼最高的那一栋跑去,周摇光三个人就这么看着他越跑越远,最后迎面又撞上一名黑发男子。

【等等为什么是又?】

“寒夜!你没事吧?”慕晓第一时间跑到晟寒夜的身旁,只见对方捂着自己那再一次亲吻地板的后脑勺,坐在地上有些痛苦的哼唧着,慕晓无奈的揉了揉对方头顶的乱毛,确认对方并无大碍后便朝面前的黑发男子深鞠一躬,“对不起啊,他有点冲动,撞到您真的是非常抱歉!那个……您没事吧?”慕晓见对方依然呆呆的看着还坐在地上双手抱头的晟寒夜,对她的话语没有任何的反应,忍不住小心的低声问道。

“啊我没事的哟,只是好久没见到这么活泼的学生了,稍微有点惊讶而已,”男子回过神,抱歉的笑了一下,“几位看起来是这届明澜的新生吧,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吗。”他用眼神扫了扫眼前的两个人,再抬头看了一眼赶过来的周摇光和许茉琂,眯了眯黑色的双眸,明明是疑惑意味的语句从他嘴里出来却变成了肯定的意味。

“嗯……我们的确是这届明澜的新生,现在想去进行入学最初的魔法觉醒,”慕晓沉思了一会,待她在脑海里整理好语言后才缓缓开口,“目前只知道是在明澜楼,但不知道具体是在哪里,请问您知道在哪儿吗?”慕晓其实并不指望眼前的男子可以给出他们想要的答案,然而现实却是——

“我知道的哟。”男子一秒钟都没有犹豫,在慕晓说完的下一秒就直接接上,完全就是秒答。

“真的吗!?”晟寒夜听到男子这句话兴奋的瞬间从地上蹦了起来,“太好了!那我们还等什么啊干脆现在就走吧!这位大叔麻烦带路吧!”

“喂寒夜!你这么说未免也太失礼了吧!”慕晓皱起眉头,不满的责备道,“对不起啊,他其实不是故意的,我……”

“嘛嘛嘛,没事的啦,这点小事我可不会放在心上的哟~”男子摆了摆手,随后故作神秘的眨了眨眼睛,“其实呢,这位晟寒夜小朋友,您喊我大叔还是喊小了啦~”

“诶?”这是被惊吓到的许茉琂。

“啥?”这是还没反应过来的周摇光。

“……您怕不是在开玩笑的吧?”这是听到男人的回答后苦笑起来的慕晓。

“诶不是大叔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啊?”然而晟寒夜的重点永远也不在正确的地方。

“这个嘛……晟寒夜小朋友要不猜猜看?”男子眨了眨眼,当他看到晟寒夜露出一脸想要打死自己的表情时,忍不住笑出了声,“噗哈哈哈哈哈哈……果然很有趣啊~啊啊啊~真的是好怀念啊~”男子微微弯下腰,垂在胸前的黑色马尾晃了晃,伸手笑着捏了捏晟寒夜的脸颊,眯起来的黑色眸子里隐隐的透露出一股怀念。

“诶?大叔你干嘛捏我脸啊?”晟寒夜不解的看着男子那捏着自己脸颊的手。

“啊不好意思,我看小朋友您长得可爱,就情不自禁的上手捏了啦~”男子松开手,无辜的耸了耸肩,“几位不是要去进行魔法觉醒吗?跟我来吧,我带各位去。”

“我可早就等不及了啊大叔!我们……”

“寒夜拜托你冷静一点啊……那可真是太感谢您了,请问我们应该怎么称呼您呢?”慕晓拦下再次兴奋起来的晟寒夜,礼貌的询问道。

“啊啊啊,寒夜哥哥真的是,尽会破坏气氛。”一旁沉默许久的许茉琂突然开口说了一句,

“许茉琂你啥意思啊!?说得好像你不想进行魔法觉醒的一样!”晟寒夜双眼一瞪。

“我当然想啊,可我不会像寒夜哥哥一样这么的,愚蠢。”许茉琂白了一眼对方。

“不是我说你到底啥意思啊!还有我到底哪里愚蠢了啊!”

“当然是表面意思啊~要说哪儿的话,全身,寒夜哥哥一直都很愚蠢。”

“哈?许茉琂你……”

“行了你们两个,别吵了啦……”周摇光看不下去了,忍不住开口劝阻起来。

“我嘛?我叫姜予怀,啊还有我其实不是这里的老师啦,我呢负责打扫树叶,说白了就是一名扫地的大叔啦~”姜予怀歪歪头,回答了慕晓的问题,脸上挂着真诚的笑容,说着他一边用手指了指周围的一堆落叶,光芒闪过,它们便像是被什么东西切碎一般,化为粉末。这个景象让四人目瞪口呆,明澜学院连扫地工的武力值都这么强悍的吗?

“嘛,魔法觉醒的地方就在这边哦,大家请……”姜予怀转过身,刚想给四人带路,不料远处一道清冷的男音传来,吓得他刚抬起的左脚硬生生停在了半空中。

“校长,您在这里做什么?”有着一头华丽淡金色长发的少年从广场深处缓缓步行而来,少年及腰的长发自然垂在身后,发丝在靠近颈部的地方用一条白丝蓝底的流苏发带全部束起,耳侧两处长至大腿处的发丝用一蓝一白的异色发环同样束在靠近颈部的位置,少年那对蔚蓝的眸子如同高原的天空一样,纯正清透,身上穿着一套和君若汐身上的制服一样的服饰,不过君若汐的是短裙,而他的则是长裤。

“……哈哈……这位先生,您认错人了啦,人家只是一名小小的扫地大叔,怎么可能会是校长这种大人物啊……”姜予怀僵硬的转过身,尴尬的哈哈笑道,眼神却飘忽不定。

“别闹了校长,”少年叹了口气,抬手用大拇指指了指身后最右边的那栋大楼,“副校长他们还在等您回去开会呢。”

“啊啊啊气死我了!为什么每次我逃会议总会被您给发现啊!御星璇先生!”最终姜予怀扛不住对方的注视,自暴自弃的仰天一声大吼,吼声中夹杂着浓厚的悲愤感(不存在的)。

“大概是因为,我运气好吧,”御星璇撇开头,淡淡的回应道,“回去开会吧校长,副校长都和我说了。”

“我才不要呢,开会一点意思都没有,更何况想要让我回去面对那家伙的那张死人面孔,更是门都没有!”姜予怀一瞪眼,似乎想要树立起威严,然而因为他讲的话导致他周身的气势都降低了一半。

空气突然诡异的沉默了起来,所有人都很默契的没有说话,然而还没过几秒钟,晟寒夜就很傻很天真的打破了僵局:“大叔,你原来是校长的吗?

“寒夜!你怎么还喊姜校长大叔啦?对不起啊姜校长,寒夜他不是故意的……”慕晓恼怒的敲了一下晟寒夜的额头,引得对方忍不住痛呼一声。

“呃没事没事……没错,我就是明澜学院的校长,”姜予怀一愣,下意识的摇摇手,随即干脆的承认了自己的身份,“其实我也不是故意骗各位的啦,各位想想啊,在校园里随便遇到个人,然后他说自己是校长这种事情,各位会信吗?”

“……这还真的不会相信。”周摇光沉默了一会后,不得不承认这话说的有点道理。

“嘛,如果主角是摇光哥哥的话,我倒还会信一下……”许茉琂幽幽的回了一句,惹得周摇光不解的扭头看了她一眼。

“是吧是吧……”姜予怀一脸欣慰的使劲点头,刚想继续说下去,却被御星璇一句话打击的把刚到嘴边的话给硬生生的吞咽了回去。

“校长,副校长他们还在等您回去开会,还请您尽快回去。”御星璇一脸的冷淡。

“真的要去吗?”

“嗯。”

“真的……非去不可吗?”

“是的校长。”

“他们没了我……就真的开不好这会吗?”

“校长请您别胡闹了。”

御星璇被姜予怀这一连串的问话弄得忍不住想要扶额叹气,关键是对方还一脸可怜兮兮的看着自己,一对黑色的眸子里溢满了泪水,要是不知情的人看见怕不是以为自己在欺负他呢!

自己要是能欺负他倒好了,御星璇在内心吐槽一句,但表面上还是一脸的淡定,对姜予怀可怜兮兮的表情视而不见:“校长,我建议您还是赶紧去的比较好,今天是开学第一天。”

“……唉好吧好吧,我去就是啦,”姜予怀遗憾的叹了口气,然后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右掌猛的拍打头顶,“啊对了,这四个新生小朋友啊,想去明澜楼进行惯例的开学魔法觉醒,先生您作为大学的学长就带他们过去吧,正好和他们交流一下您这几年在学院的经验哟~”

“最后,晟寒夜小朋友~”晟寒夜转头望去,发现姜予怀嘴角勾起一抹神秘的微笑,他眯起左眼,头微微向右侧倾斜,右手食指在右脸颊前方比成数字一的造型,“您不是想要大学时进入前十嘛,不妨问问这位学长哦,毕竟,他可是这届大学积分榜第二啊。”

“哦……诶诶诶诶!”晟寒夜下意识的应了一声,等他反应过来便震惊的尖叫出声,同时忍不住扭头看向一侧一脸淡定的御星璇,丝毫没有意识到为什么对方会知道自己想进入大学前十有什么不对,而其他几个人也同样面带惊讶的望着御星璇。

“嘛总之就是这样,我先回去开会咯,这些小鬼就麻烦您啦御星璇先生~”姜予怀在原地行了个标准的绅士鞠躬礼,就在脚下浮现出一轮华丽的银色魔法阵的下一秒,整个人伴随着一阵稀碎的银色光点瞬间消失不见。

【6级空间系魔法,瞬间移动!】

“哇!这是什么魔法!感觉好厉害啊!”晟寒夜盯着姜予怀消失的地方,双眸瞪的老大老大,里面满是兴奋的光芒。

“确实很厉害!”周摇光的双眸里难得显现出兴奋的光彩。

“这是空间系魔法,”御星璇看着还残留着些许银色光点的地方,淡淡的说到,“后面的新生快到了,我们赶紧走吧,在路上我会解答你们的疑惑。”他抬头看了一眼前方不远处的森林出口,隐隐能看见正在前往出口的那一大群学生,说完他也不管四个人有没有跟上,自顾自的掉头就往广场深处走去。

“诶等等我啊学长!我还有很多关于大学排行榜的事情想要问你呢!”晟寒夜反应过来后快速赶上御星璇的步伐,一遍跑还一边大声嚷嚷着。

“还有我还有我!对于这所学院我还有好多想知道的事情呢!”后面反应过来的许茉琂紧跟而上。

“你们两个……等等!也算上我一个吧!”周摇光叹口气,下一秒眼神一改常态的陡然锐利起来,同样也追了上去。

“啊啊他们也真是的,看来我也要加油跟上了呢……”慕晓轻笑一声,深吸一口气,开始努力追赶前面四人的步伐,“你们等等我啊!”

TBC.

 

(二).魔力觉醒

【魔法师的最终战斗力=99%的天赋+1%的努力。】

就在晟寒夜几人离开的十分钟后,由几位新生引导员所带领的新生大队终于浩浩荡荡的来到了森林出口,眼前的视野突然变得空旷起来,这突如其来的转变令新生们忍不住惊呼出声,有些比较好动的新生已经蠢蠢欲动,不过碍于几位新生引导员在场,还不敢像刚下船一样突然撒起野来,无奈之下他们只好瞪大双眸,似乎想要把眼前的景像全部深深刻在脑海里。

“各位同学,这里就是明澜学院的中心,明澜主区,”原本跟在大部队后头的君若汐不知何时跑到了队伍的最前方,她指着身后那栋最高的建筑说道,“我身后这栋最高的建筑就是明澜楼,是各位同学进行魔法觉醒的场所。”

还没等君若汐的话说完,新生们一听到“魔法觉醒”四个字瞬间又再度沸腾起来,叽叽喳喳的,好不热闹,

“各位同学请安静,”君若汐拍拍手,安抚好躁动的新生,“下面就带领各位前往明澜楼进行魔法觉醒,对了注意不要脱离队伍哦,我们是不会对各位怎么样的,但如果被艾富里先生发现的话,大概率是要被退学的,所以还请各位不要到处乱跑啊。”

“艾富里?就是之前那个威胁我们说如果有谁敢擅自脱离队伍就把人提出学院的那个神经病?”很快就有新生不屑的发出了质疑。

“他以为他是谁啊?明澜校长吗?居然敢踢我们?知道我们是什么身份吗?我看这个叫艾富里的家伙怕不是不想要他那金贵的饭碗了吧!”又有一位新生冷哼一声,从他高傲的言语中可以得知这是一位有着雄厚背景的学生。

“就是就是!”

周围响起一片附和声,随着第一个跳出来质疑艾富里的人出现,新生们对对方从下船开始就一直忍到现在的质疑终于忍不住爆发出来,各种难听的话语接二连三的出现,很难想象这是一群有着良好教养的新生们。

期间有学长想要制止他们,但却被君若汐给阻止了,被阻止的学长不解的看着君若汐:“不制止他们真的没问题吗?”

君若汐摇摇头,她静静的看着吵得不可开交的新生们,轻声说道:“没事的,随他们去吧,他们必须明白这个道理,哪怕他们的背景再怎么雄厚,在这个明澜学院里都形同虚设,毫无用处。”

……

程诗赋看了看周围,疑惑的搔了搔头发,他现在有点懵逼,那些新生们你一句我一句吵得不可开交,场面逐渐开始失控,然而新生引导员们却没有任何想要阻止的意思,反而站在原地,脸上带着看戏一样的表情,程诗赋甚至还可以在他们眼里看到一丝微弱的笑意。

“呐,你说君学姐她们为什么不出来阻止呢?”程诗赋一边盯着新生里吵的最凶的那位看,一边问身旁的苏珩弈。

“我不知道,”苏珩弈摇摇头,言简意赅的表达了他的看法,“总觉得没安好心。”

“没安好心是什么意思啊喂,这么说前辈未免也太过分了吧……”程诗赋小声吐槽了一句。

“就是字面意思啊,我觉得这么说一点都不过分,”苏珩奕耸耸肩,刚想再说点什么时,却被程诗赋诡异的眼神给吓到了,连说话都结巴了起来,“你你你……你这是什么眼神啊……好诡异啊靠……”末了还小声的吐槽了一句。

程诗赋用眼角瞥了对方一眼,突然听见不远处传来一阵异样的骚动,他好奇地扭头望去,发现一名黑发少女站在新生团中央,周围的新生自动远离对方身旁一米远,似乎对这位少女带有浓浓的畏惧感,少女一头如瀑的黑发垂至腰际,略高的身躯站的笔挺,身穿一套粉色连衣裙,裙子上各种精致的细节,无不彰显主人高贵的身份。

“可笑,你们这群愚蠢的家伙真是丢尽了我们世家的脸面,”少女毫不留情的嘲讽道,丝毫不顾忌在场其他新生的脸面,“真是搞不懂堂堂蔡家怎会教出如此愚不可及的成员.”

“你!”被少女点到名的蔡姓新生瞬间气结,他瞪着对方,愣是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语,只好收起火气,不爽的哼了一声,“哼!肖珂我告诉你,别以为你们肖家就会比我们蔡家好到哪里去,你们不过是沾了肖千离的光而已,没有他,你们肖家什么都不是!我看这肖千离还真是瞎了眼了,居然会投胎到你们家去,我们蔡家可是比你们要强大的多,再怎么也应该投胎到我们蔡家来!”他并没有发现在他说出“我看这肖千离还真是瞎了眼了”时肖珂那瞬间阴沉下来的脸色,依旧我行我素,继续往下说着。

“不——许——侮——辱——我——的——祖——先!”肖珂咬牙切齿,握紧拳头就往蔡睿脸上招呼,可惜被对方侧身躲过。

“我侮辱他怎么了?我说肖千离是个瞎子他就是个瞎子!”蔡睿躲过肖珂的拳头后大笑起来,笑的极其嚣张,“反正都已经是个死人了,总不可能从土堆里蹦出来揍我吧,啊差点忘了,你这位肖家祖先,貌似连尸体都没有呢~”蔡睿眯起眸子,饶有兴致的看着肖珂一脸愤怒的表情。

程诗赋在远处静静看着肖珂和蔡睿之间的争执,他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最后怜悯的看了一眼蔡睿那嚣张的笑脸后,忍不住摇头轻叹一声。

“嗯?为什么要叹气?”苏珩奕狐疑的看着叹了口气的程诗赋,并没有注意到对方眼里那一闪而过的怜悯之意。

“……没什么,只是觉得,后面新生的总数大概要少掉几个人了。”程诗赋沉默片刻,然后幽幽的开了口。

“嗯?什么……”后面两个字还没说完,程诗赋又接着开口说了一句,语气听起来漫不经心的,就好像老早就知道会发生这种事一样,“啊他来了。”

苏珩奕疑惑的挑挑眉,程诗赋伸手指着他身后的位置,苏珩奕转过身,便看见某位异常眼熟的高大男子像领小鸡一样领着那名叫蔡睿的新生的衣服后领,在把对方往旁边随手一丢的同时,说出了苏珩奕怎么也没想到的一句话:“恭喜这位同学哟~你被开除了。”

……

艾富里觉得,大概是因为自己好久没有真得把人给踢了,才导致新生们一届比一届嚣张,尤其是这届,简直要嚣张到天上去了!居然敢在背后说他的坏话!你们的家教呢?被你们拿去喂狗了不成!?

“这位同学,”他脸上带着自认为最和善的笑容,但在蔡睿看来,却是不折不扣的恶魔的微笑,“你能把你之前说过的话再重复一边吗?”

蔡睿吓得脸色都白了,谁也没有料到当事人竟会悄无声息的出现在他们的身后,伸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幽幽的开口说了一句“你们,吵的好玩吗?”,把他们这帮人吓得都差点跳了起来。

被吓到的蔡睿稍微平复一下心情后,便是对着艾富里一顿臭骂:“你这家伙是想死吗?我们吵架关你什么事啊!我告诉你!我忍你已经忍了很久了!话说你又不是明澜校长,有什么权利可以随随便便的就把我们给踢走!呵,还不许我们脱离队伍,开玩笑,我们可是世家子弟,世—家—子—弟!”他着重强调了这四个字,“我们爱咋样就咋样,你可没资格管我们……”蔡睿把之前新生们围在一起吐的槽全部都说了个遍,就差说点脏话来骂人了。

“哦~”艾富里拉长尾音,眯起了那对红色的眸子,他弯下腰,双眸直直对着蔡睿的脸,“你是不是觉得,本小天使没权利,同时也没资格可以直接把你们踢走是嘛?”蔡睿的脑袋又缩了起来,半响后才鼓起勇气点了点头。

“那看来,本小天使需要现场演示一次呢,不然有人会说本小天使在骗人了。”艾富里立起身子,装模做样的叹了口气,双眸里却是一片冰冷,他伸手在身前拉出一个晶蓝色的透明弹窗,蔡睿惊恐的发现,那不知怎么出现的诡异弹窗上居然印着自己的照片。

艾富里在弹窗上敲了几下,伴随一声“是否确认删除该学生学籍”的提示音,一个对话窗出现在弹窗的中央,艾富里歪了歪头,看着身前不停颤抖的蔡睿,咧嘴笑了起来:“呐,这位同学你猜猜看,这上面显示的是什么?”对方抖着嘴,愣是说不出话来。

“不!你不能把我踢了!你不能!”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的蔡睿声嘶力竭的大叫起来,“我可是蔡家子弟!蔡家!你没资格动我!你要是敢踢我的话我们蔡家是不会放过你的!你这金贵的饭碗可就别想要了!等着被明澜给辞退吧!”他恶狠狠的威胁道,一边露出自认为最恐怖的表情——其实在艾富里看来就是表情稍微夸张了点的咧嘴笑而已。

周围的新生们开始小声窃窃私语了起来,有的在讨论事情的前后经过,有的则在打赌艾富里会不会真的把蔡睿给踢了,每个人的脸上或多或少都带着兴奋的神情,他们并没有意识到现在的处境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原本还在仔细检查弹窗内容的艾富里闻言,抬眸看着蔡睿,冷声道:“这里是明澜学院,可不是你们蔡家的领地,更何况,蔡家算个什么东西?它有什么权利可以干涉本小天使的决定?”艾富里说完,还不等蔡睿有什么反应,手指便直接摁上了对话窗,下一秒又传来一声提示音,其内容直接让全体新生都闭上了嘴,周围突然变得安静起来。

“明澜新生蔡睿的档案删除完毕。”

“恭喜这位同学哟~”艾富里欢快的拉长尾音,伸手抓住还想逃跑的蔡睿的后衣领,然后随意的往身后一丢,丝毫不管对方的屁股被丢地上会不会痛,“你被开除了。”他冷酷的眯起双眸,声音突然变得正经了起来。

“还有哪个小可爱,想要过去陪他呢~”艾富里看了一眼瑟瑟发抖的新生们,听到这句话新生们齐刷刷打了个寒颤,脸色发白的看着化身为恶魔的艾富里。

“你……你……你这样做是违法的,根本没有学校会乱开除学生!被明澜校长他知道的话,你就完了!”一阵诡异的沉默后,一名勇敢(作死)的新生颤颤巍巍的开了口,他指着艾富里,双唇不停抖动着,试图唤起其他新生的反抗,然而回应他的却只有沉默。

“哦~看来,有人非常非常想和你作伴呢,蔡睿同学~不过呢,我本小天使现在的所作所为都很符合明澜学院的办事流程呢,”艾富里扭头看了一眼脸色难看至极的蔡睿,咧嘴笑了起来,“不过既然你想嘛,没问题,那本小天使就满足你的愿望!”他拍了拍手,按照之前踢蔡睿的步骤,很快就把这名作死(划)勇敢的新生也给踢了。

“好,恭喜这位勇敢的同学~你也被开除了。”艾富里同样领着对方的后衣领,轻描淡写的把他往蔡睿身上一丢,蔡睿惊恐的瞪大眼睛,赶忙翻了个身,这才避免了被人差点压死的丢人事件发生。

“真是的,连‘杀鸡儆猴’的道理都不明白,可真是有够蠢的啊,”艾富里用眼角瞥了两人一眼,一脸嫌弃的嘁了一声,“你们两个就给本小天使在那里乖乖等着一会儿被遣返回弥夜吧,好了,现在还有谁也想加入他们啊~本小天使随时欢迎哟~”话音刚落,剩余的新生们便齐刷刷摇起了头,自己的脑袋愣是被他们给摇出了拨浪鼓的感觉,求生欲可谓是极为强烈。

“现在倒是聪明啦?哎,你们可真是不讲义气,之前和蔡睿同学聊的热火朝天,当他陷入危机的时候却一个个都在当缩头乌龟,可惜啊可惜啊……”艾富里颇为遗憾的摇摇头,叹了口气。

“咳咳,虽然发生了一些事情,不过时间应该还来得及,现在就带领各位前往明澜楼进行魔力觉醒,”艾富里咳嗽几声,一脸正经的面朝新生们说道,“啊对了,路上各位同学还请乖乖的哦,你们也不希望被本小天使给踢走吧。”最后还一脸微笑的补上一句。

“啊你们两个的话,过一会儿会有人来把你们送回弥夜的,在这之前就先呆在这乖乖等着吧。”艾富里看也不看蔡睿两个人,直接就转身朝前方走去。蔡睿趴在地上,那对黑色的眼眸盯着艾富里的背影,里面隐晦的闪过一丝仇恨的光芒。

经过之前的踢人事件,艾富里在剩下的那些新生心里终究还是树立起了魔鬼的形象,简单来说就是怂了,连欢呼都不敢了,一个个缩着脖子,乖乖跟在艾富里和指导员们的身后朝明澜楼进发。

————————————————————

御星璇在前方慢悠悠的带路,许茉琂和慕晓默契的在他身后1米左右的地方并排跟着,周摇光在慕晓的右侧慢腾腾的挪动着步伐,三个人都没有说话,也只有晟寒夜这个傻瓜围在御星璇身侧,叽叽呱呱的说个不停。

“学长学长,你们大学前五都有哪些人啊?他们是不是都和你一样厉害?还有关于排行榜的事情能不能详细跟我们解释一下啊……”这一路上晟寒夜的嘴一刻也没停过,还没等御星璇回答他,便又开始自言自语了起来,“不过艾富里那个家伙什么也不告诉我们也真是太气人了!”

“艾富里·爱德森先生,你们认识他?”御星璇的脚步微微停顿了一下。

周摇光突然意识到话题的不妙,立刻上前一步,一把揪住晟寒夜的袖子阻止对方继续开口,同时用警告的眼神看了他一眼,然后小心翼翼的回答御星璇的问题,一边仔细观察对方的神色:“我们下船的时候看到他和新生引导员们站在一起来着。”

御星璇扭头看了他一眼,很快便又扭回头,并没有进行下一步的质疑,而是加快步伐继续向前迈进。晟寒夜讪讪的摸了摸头,在一旁周摇光凶狠的注视下【晟寒夜视角jpg】选择闭上嘴,乖乖跟在三个人的身旁,慕晓安慰性的揉了揉他那一头黑色的乱毛,许茉琂看起来似乎格外的嫌弃晟寒夜先前愚蠢的行为,但碍于有学长在场,并没有像以往那样立马和晟寒夜进行日常互怼环节。

四个人在御星璇的带领下最终于一栋巨大的高楼前停下,与其说是楼,倒不如说是城市中的大厦更为贴切一点,他们顺着台阶向前走去,穿过那透明的旋转门后,四个人突然呆立在原地,几秒种后晟寒夜才打破了沉默。

“等等?这明明是学校吧,为什么会把大厅建的这么豪华啊?!”没怎么出过门的男孩惊叫出声,不过这也怨不得他,因为眼前的景象实在是超出了(穷)人的想象力——

映入眼前的是位于大厅中央的一个飞马形状的雕塑,六个长相奇特的灵植盆栽围成圆形立于雕塑周围,每两个盆栽中间都设有一把白色的悠闲长椅,天花板只有前面的一小半部分是透明的玻璃,抬起头便可以看见外面那晴朗的蔚蓝天空,灿烂的阳光透过玻璃倾洒在大厅地板上。视线往前方挪去便可以发现在那飞马雕塑后方不远处,一道颇为壮观的瀑布从大楼最顶端倾泻而下,将整个楼层切成了左右两部分,水流在黑色大理石楼面上疾驰而下,水雾溅起,与阳光碰撞在一起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一圈淡淡的彩虹光圈浮现在瀑布前方的空气中。

“往里面走。”御星璇无视四人惊讶的表情(包bu),直径带领他们向大厅最深处前进,在路过那缓缓流动的瀑布时,四个人都感觉到了那扑面而来的浓厚水汽,托这流动瀑布的福,这栋大楼里的空气都湿润了不少。

眼前的光线逐渐变得幽暗,周围的装饰风格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一改先前大厅的现代和华丽,变得科技感十足,两侧玫瑰金色的金属墙壁上流淌着晶蓝色的流光,用特殊材料制成的天花板和地板闪耀着蓝色的光辉。他们来到了一条宽阔的走廊上,走廊空荡荡的,除了两侧的金属门和墙上的房间号码以外便再无他物。

“门内就是魔力觉醒房间,只允许单人入内,所有人觉醒完之后原路返回大厅,”御星璇伸手指着离自己最近的一扇门,随后又指了指晟寒夜四个人的身后,“在瀑布的另外一边有学院必备物品领取处的入口,很容易找到,我在学生会还有事情要忙,先告辞了。”

还没等几个人暂停的大脑重新运作过来,御星璇的身影就已经拐进一旁的小道里消失了。

空气突然变得安静,半响后许茉琂幽幽的开口:“可是我们谁先进去?”

没有人回答,但三个人的目光不约而同的都集中在了晟寒夜身上,而后者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猛然大叫起来:“你们想让我当实验品!?”

“你之前不是一直吵着想知道自己会觉醒什么系别吗?现在答案就在你眼前。”这是周摇光的观点。

许茉琂眨了眨眼睛:“是的呢,寒夜哥哥明明对刺激的事情一向很感兴趣,怎么这次想当胆小鬼了?”

“我……”

“算了,还是我先去吧……”慕晓看了看两边,无奈的叹了口气。

“不必了慕晓姐,我去。”听到这句话后晟寒夜反而自觉站了起来,以一种很有气势的步伐迈入魔法觉醒室,打开的金属大门在他身后缓缓关上。

“那我们也快点进去吧,一人一间,这样节省时间,”慕晓见金属门彻底闭合后如此提议道,“觉醒完后我们就在大厅碰头,没问题吧?”在进去觉醒前看了一眼另外两个人。

周摇光点了点头,许茉琂则俏皮的微微一笑。

“那么,大厅见咯~”

……

晟寒夜进去后先习惯性的看了一眼里面的摆设,觉醒室里的陈列非常的简单,除去一套桌椅和放在桌子上的圆形魔力觉醒石以外,便再无他物,四周墙壁都是淡淡的灰色,显得有几分灰暗。

“请同学用双手触碰魔力觉醒石。”突然想起的女性机械音在房间里回荡着。

也不过如此嘛,晟寒夜松了口气,内心强烈的好奇反倒压制住了对未知事物的不安,他在椅子上坐下来,伸手按在觉醒石上,晶石的触感并不冰凉,甚至还带着几分温度,柔和的白色光辉从晶石内部发散出来,照亮了整个房间。就在他猜想着下面会发生什么的时候,光辉突然转变成了冰蓝色,冰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疯狂生长,房间里的温度骤然降低。

“woc!怎怎怎怎么这么冷啊,难道空调坏坏坏坏坏了不成?!”晟寒夜打着颤,冷的说话都口吃了,不过他并没有把手收回来,突然他感觉到手上凉凉的,低头一看发现双手的手背上有着冰晶在蔓延。

冰晶沿着手臂开始向肩膀处快速蔓延,很快便来到了手肘的位置,只听见细微的咔嚓声,所有冰晶在顷刻间全部化为粉末,晶莹粉末所形成的绸带交缠在一起,最终形成了一块不大不小的菱形冰晶,静静地浮在觉醒石上方的半空中,晟寒夜下意识的想要伸手抓住它,就在触碰到它的那一瞬间,冰晶骤然化为粉尘消失不见,同时觉醒室的灯光也亮了起来。

“正在调节屋内元素平衡……调节完毕。”

“正在登记学生数据,姓名晟寒夜,学号【ML6607312457】,觉醒系别冰系,登记完毕。您现在可以离开魔法觉醒室。”晟寒夜抬起头,愣愣看着觉醒石前方的大门缓缓打开。

“原来是冰系吗……”大门已经打开了,然而晟寒夜还在原地发愣,几秒钟后才回过神来,不甘心的大叫道,“诶等等!为什么不是火系啊!”从记事起就非常崇拜哥哥的晟寒夜最向往的系别就是火系了,火系魔法的威力仅次于被誉为“元素之首”的雷系,而且实用性更强,特效也更为华丽,可他现在却觉醒了一个和火系完全相反的系别——冰系。

“糟糕透了……”不过一想到以后还有机会,他又觉得没那么悲伤了,晟寒夜抓抓头发,叹了口气 ,“待会儿摇光他们也要进来觉醒的吧,到时候我一定要问问他们觉醒了什么系别。”

“先去大厅等等他们吧,”晟寒夜摊摊手,刚准备走人时口袋里再次传来熟悉的电话铃声,“谁啊,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诶?”他不爽的撇撇嘴,不情不愿的掏出手机,看也不看就直接摁下接听键,然而却在听到对方声音后愣住了。

“艾……艾富里?”

————————————————————

“你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苏珩奕盯着程诗赋的脸看了半天,用非常礼貌的方式说出他的结论,然而对方何止是脸色不好,进来后就坐在等待椅上,安静如鸡,左手撑着下巴,目视前方,眼神呆滞,“呃……那……我就先走一步了。”苏珩奕拿起手在他面前挥了又挥,再三确认对方确实毫无反应后这才走进觉醒室里。

不久之前他们这帮新生在艾富里和新生引导员的带领下来到了这栋大厅装修得过分豪华的大楼——明澜楼,来到有着有着觉醒室的走廊上,艾富里简单交代几句后便和新生引导员们一起拐进小道离开了,而在他们离开后新生们立马兴奋的一哄而散,疯狂争抢着进入觉醒室的优先机会,幸好房间数量众多,并没有出现争吵事件,但还是有部分学生因为位置不够而在走廊里慢慢等候着。

苏珩奕已经去进行他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一个仪式了,然而此刻,程诗赋的内心依然做着难度堪比高级函数题一般的斗争,作为一个魔法天赋等级为E的人,他要么只能是个普通人,要么只能是个三流单属性魔法师。至于为什么会收到明澜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到现在都是一个未解之谜,唯一可信的也只有监护人的保证。

金属门再次打开,轮到自己了,程诗赋慢慢站起身,狠狠的深吸几口气用以平复心情,然后抬起脚用看起来不是那么僵硬的步伐跨入房间,一进门他的目光瞬间被那颗静静放在房间桌子上的魔力觉醒石所吸引,他拉开椅子坐下,双眸紧紧盯着觉醒石,神色复杂,“姐姐,夜哥,寒姐,请你们祝福我吧。”他一边在心里默念着,一边把手贴在觉醒石上。

一开始有那么几秒钟,这块圆圆的石头什么反应反应也没有,程诗赋愣了愣,然而仅仅过了片刻,它便爆发出了极为耀眼的白芒。

“怎么回事?”程诗赋还没来得及思考一下眼前的状况,便忽然感觉到胸口的地方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感,仿佛是被金属武器刺中了一样,他试图挪动手指离开觉醒石,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任何力气,无奈下再加上胸口的痛楚实在是过于强烈了点,他只能闭上双眸,把头靠在桌子上,借此发出微不足道的抵抗。

如果他此时还醒着的话,便会惊讶的发现一股惊人的青色气流正在屋内疯狂的转圈,得亏觉醒室内没放什么东西,不然早已经被气流给卷起,在房间里随着气流疯狂的打转。

……

黑暗,除了黑暗便再无他物。

程诗赋立在空间中央,他恍惚意识到这里不是觉醒室,那我会在哪里?我又是怎么到这里来的?不过直觉告诉他现在不必思考这些问题。“转过身来,你会找到你想要的东西。”这时不知名的声音在空间里幽幽传开,它是如此的清晰,但却无法找到它的源头。

程诗赋听从神秘声音的指示转过身,凝神一看,发现在自己前方不到1米左右的位置,飘浮着一个青色的光团,他能感觉到有一股柔和的气流在光团周围缓缓旋转则。程诗赋歪了歪头,这光团看起来并不像是一开始就存在于这片黑暗里的东西。

“这原……是我……力……,现……它……于你……好……用。”那道神秘声音仿佛失去信号一样开始变得断断续续的,与此同时程诗赋惊讶的看见周围的黑暗正一点点的破坏,开始逐渐分崩离析。

“等等!”程诗赋急切的伸出手想要抓住什么,然而下一秒眼前的黑暗彻底破裂开来,化为一片空白。

……

当他醒来时,发现自己还坐在觉醒室的椅子上,眼前仍然是那块觉醒石,他晃了晃自己那还有点发晕的脑袋,下一秒便听见房间里的AI机械的汇报着刚才所搜集到的数据。

“学生姓名程诗赋,学号【ML6607236724】,魔法系别风系,登记完毕。”

然而当事人却还一脸懵逼,他完全不清楚究竟在自己昏迷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过听刚才那句话,自己似乎觉醒成功了?

“我……成功了?不过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程诗赋眨眨眼喃喃自语着,似乎还没反应过来,他还在思考着之前所经历的莫名其妙的事情,碰到觉醒石后胸口突然痛了起来,然后来到一片陌生的空间里,怎么看都觉得无比的诡异,“那个声音是怎么回事,引导员可没有说过会有这步程序啊。”而且自己之前看了那么多关于魔法理论的书籍,虽然他怀疑那个奇怪空间就是书里所提到的[精神空间],但可惜里面完全没有提到那个神秘的声音。

程诗赋揉着脑袋,带着一肚子的疑惑走出了房间,即使是魔力觉醒成功这件事也没有带给他特别大的惊喜,“算了,晚上问问夜哥吧,他应该知道些什么,不过风系啊,和夜哥告诉我的完全一致啊……”他手抵在下巴上,若有所思的转了转眼珠子。

他还记得以前看过的一本名为《魔法系别解析》的书里有这么一段介绍——‘风系魔法的作用是操控气流,因为气流不会被任何普通的侦查设备检测到,其攻击速度仅次于最快的光系魔法和雷系魔法,风系魔法极快的攻击速度和变幻莫测的攻击方式也令敌人无法预判。’

“诶等等,他怎么会知道我到底会觉醒什么系别来着啊?”程诗赋突然意识到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对啊,夜哥怎么会知道自己觉醒的系别会是以哪一个啊,当初自己曾好奇的问过对方,虽然当时的回答是瞎猜的,但这未免也猜的太准了点吧,就好像早就知道一样,程诗赋现在想起来突然觉得有点细思极恐,不,怎么可能呢,他苦笑着摇了摇头,决定以后再去思考这件事。

在房间出口处的走廊上挤满了一大堆的学生,他们看起来似乎比刚上岸的那段时间还要更加兴奋,之前目睹两位新生被开除的不安感也一扫而空,他将视线从嘈杂的学生群中移开,然后便看到苏珩奕站在后面的角落里朝着自己挥手。

“感觉怎么样?”苏珩奕一看到程诗赋便迫不及待的询问道。

“啊……是风系呢。”程诗赋抓了抓发梢,他实在想不出用什么话来回应了。

“居然直接报出来了,”苏珩奕有点意外的挑了挑眉,“大部分同学可是对他们觉醒的系别都采取了严格的保密措施呢。”

“没办法,这大概也算是隐私的一种,”程诗赋耸耸肩,忍不住想起了之前的经历,小心翼翼的询问道,“对了,你在魔法觉醒的过程中没有看到奇怪的景象或者听见什么声音。”

“奇怪的声音没听到,不过说起景象的话,我是有看到——尽管有点难以形容就是了,”苏珩奕右手捏着下巴,沉思了一会说道,“是十分耀眼的火焰,而且房间的温度也变得很高。”

“你觉醒的是火系?”

“嗯,不过在魔力觉醒中发生这种事情很正常吧,也许我们该去问问其他人?”

“随便……”程诗赋含糊地附和着,他的直觉告诉他并不是这样的,无论是那黑暗的奇怪空间还是那个可疑的声音,会不会跟那连监护人都不肯吐露的自己的过去有关。他用力地摇摇头,试图把这些想法驱赶出脑海,毕竟他们并不合时宜。

他的目光越过苏珩奕的肩膀,在众多新生里发现了一个神色不对劲的少女,她的柔顺黑色长发扎成两条蝎子辫,顶着微卷的空气刘海,如果不是此刻她的眼神里带着些许诡异的情绪,同时还死死地盯着他们,她确实是个漂亮的女孩子。

“你背后……有人。”程诗赋刚说完这句话,苏珩奕甚至还没有完全转过头,就只听见手机按下快门的“咔嚓”声,少女的表情也瞬间从诡异变为了微笑,同时爆发出一阵爽朗的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果然没错是超帅的小哥哥,拍照留念!耶!“

程诗赋:“嗯?”

【原来是为了这个,诶等等随便偷拍别人照片不是什么正确行为啊同学!】

苏珩奕:“嗯?”

【她是谁我怎么不认识?会什么笑得这么大声?为什么要拍我们的照片?】

还没等两人做出什么举动,那个少女又拿着手机凑上来了:“那个小哥哥们可以问你们一个问题吗?”她调出一张照片,照片的光线十分昏暗,只能看出拍的是一位少年,略带点自然卷的淡咖啡色碎发,戴着黑框眼镜,穿着一身灰色的休闲装,五官因为隔得有点远而有些模糊不清。

“你们见过这个小哥哥吗?”

“没有……”程诗赋觉得自己的思维已经跟不上少女了。

少女的眼神稍微有点失落,嘴里小声叨念了几句,随后又露出一个无比灿烂的笑容:“没事的,打扰你们了。”接着便一路小跑离开了两人的视线中。

“这算什么情况?”苏珩奕看着少女消失的背影,扭头一脸认真地问程诗赋。

“我也不清楚。”程诗赋摇摇头,他觉得刚才的少女根本不具有正常人所应有的思维,“比起这个,我们还是去把东西拿了再说吧。”

————————————————————

晟寒夜等剩下的三个人全部觉醒完毕后,便拉着他们急匆匆的赶往某人之前告诉他的碰面地点,丝毫不顾被莫名其妙拽走的三人的埋怨,实在是被他们念叨的有点烦了,才简短的说明某位人工智障的意思。

【艾富里:嗯?】

“哟?来啦~”晟寒夜一脚踹开门,就看见上文提到的某个人工智障以咸鱼的姿势躺在沙发上,一脸的慵懒,同时还不忘挥手向他们打了个招呼,“那本小天使就开始数了哦,”他停顿了一下,见几个人一脸严肃的点点头后,顺手打了个哈欠,“三……二……一!”

“冰系!”晟寒夜迫不及待报出答案。

“水系。”慕晓将双手放在身前,十分郑重的抬起头。

“木系。”许茉琂微微一笑。

“光系。”周摇光捎了捎脸颊。

房间突然变得十分的安静。

 “我说啊,为什么变态腐女你会是木系!?你和这个属性有什么沾边的地方吗!?”晟寒夜忍不住打破沉默,他实在是太想吐槽这点了。

 “寒夜哥哥你才是那个不沾边的,比起觉醒冰系,我宁可相信你第一次就觉醒了变异系的系别!”许茉琂毫不示弱的回击道。

“那个,我们好像没办法被分在同一个班里呢,”慕晓沉思了一会儿,目光转向一旁的艾富里,“艾富里先生,这样会不会很麻烦?”

“关于这个问题,本小天使早就预料到了,”艾富里自豪的抬起头,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了艾富里身上,期待他给出靠谱的解决方案,“只不过嘛~本小天使也无法干涉明澜的分班制度,你们只能靠自己去好好适应人类社会了哟。”他满脸笑容的加上这句话。

“那你还说个屁啊!”晟寒夜被他气的瞬间跳脚。

面对暴躁的晟寒夜,艾富里还是保持着那奸诈的笑容:“不过不必担心,本小天使已经和校长打过招呼了,至少不用担心会被单独分在一个班级里。”

刚才一直在默默围观没有怎么说话的周摇光终于幽幽的开口说了一句:“那个,我记得姬博士好像说过我们的觉醒系别……”

 “而且从长远来看,确实是分在不同的班级更加合理,开学初我们不能有过多的接触,以免引起怀疑,而且还有更多机会来与明澜的学生接触获取情报……”他慢慢说着自己所理解的现状。

艾富里有些无语,因为当初决定选择属性的方法是抽签,结果那个执行人不知哪里来的手气抽出了四个全一样的,然后策划部的强迫症高管又炸了,拍着桌子说你们不能这么干,于是他们又不得不开了好几场会议来讨论,会议的内容他没有记录,只记得最后往往以今天晚上吃什么而收场。唯一印象深刻的是姬柒玳博士向自己抱怨要不是计划这么快执行也不会有这么多追究细枝末节的饭桶上位。

“好了呆毛同志,智商还是留到考试时候再使用吧。你们现在要关心的不是这些东西,”艾富里拍了拍手,用严肃的目光在四个人扫视,突然一个鲤鱼打挺,以一个非常中二的姿势站在沙发上,“魔力觉醒什么的仅仅是小序曲,接下来的开学典礼,就让你们这些几天都出不了门的小家伙好好开开眼界吧!”

晟寒夜盯着对方看了好几秒,他突然有些心疼那张沙发了。

————————————————————

“不用担心,体内有那个存在的他不可能会觉醒失败……他想要彻底掌控这股力量,明澜学院是最好的场所……”

双寒双手抱胸,懒散的靠在身后大树的树干上,她仰起头看着那坐在树枝上的黑发少女,宝蓝色的双眸慵懒的微微眯起。

“……不要。”墨千奈闭着双眸,似乎在和什么人通话,但也没见她手里拿着类似于通讯器之类的装备,双手反而轻柔的抚摸着栖于她双膝上那有着耀眼金红色羽毛的鸟儿。

“……没空……你想多了……哦,”墨千奈皱起眉,手上的力道依旧不变,轻轻柔柔的,而她的声音也一如既往,没有任何起伏,似乎是对方率先挂掉了通讯,少女面无表情的缓缓睁开双眸,她低着头缄默不语,只是继续抚摸着鸟儿那柔顺的的羽毛,但很快便开口喊到,“双寒。”

“电话打完了吗?”双寒挑了挑眉。

墨千奈点点头,这时那栖于膝上的鸟儿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一样,抬头蹭了蹭她的手心,喉咙里发出低低的鸣叫,“我知道,我不会用它的,今天。”墨千奈垂下眸,揉了揉鸟儿的头,鸟儿再度轻鸣一声,声音里似乎蕴含了一丝的埋怨,“……我保证。”少女沉默半响后,面无表情的又加上一句话。

鸟儿似乎对墨千奈后来加上的那句话格外满意,它再度鸣叫几声,下一秒全身的羽毛突然燃烧起来,仿佛化为那马上就要浴火重生的凤凰一般,在墨千奈的注视下逐渐变小,最终变成一团耀眼的金红色火球悬浮在身前。墨千奈伸手接住火球,就在少女的手掌触碰到金红色火焰的那一瞬间,那火焰仿佛有了生命一样,从火球的状态逐渐转变为一缕绸缎一样的火焰,然后不慌不忙的钻进了少女掌心处的肌肤里。

墨千奈深吸一口气,旋即双手撑在身体两侧的枝干上,手腕稍一用力,同时眸子里印着的银辉也一阵闪烁,下一秒少女整个人便从那高达3米左右的枝干上猛然跳下,最终稳稳地单脚落于地面,哪怕脚上穿着至少10cm起步的细高跟鞋,也不见她有把脚给崴了。

“哦豁~终于能动手了啊~真是久等了!”看到墨千奈从树枝上跳下的那一瞬,双寒站直身体伸了个懒腰,墨千奈走过她身边时,却只是用眼角看了对方一眼后,一句话也不说就直接往前方走去,双寒见此立马紧跟而上,很快便超过对方,在她眼前背着手倒着走,“呐呐呐~我说,今天这些委托的费用啊,能不能留一点作为我的零花钱啊~”

“如果下个月交完还有剩余的话,可以。”墨千奈抬眸斜视了对方一眼,冷淡的回答道,然而双寒却像是听到世界上最可怕的话语一样,脸色瞬间变得煞白,连脚步都止住了,愣愣的待在原地,而墨千奈也丝毫没有等她的意思,依旧自顾自的往前走。

“woc今天所有的委托费都用来付下个月的房费也完全不够的好不好啊!那岂不是说这个月我又要再贴点钱进去了啊!”双寒抱住头,崩溃的仰天大吼。

“……你没有零花钱也无所谓,反正日常支出用的一直都是我的钱。”墨千奈头也不回的说道,那过分平稳的语调完全看不出来是在关心对方。

“诶诶诶,我可是有良心这种东西的好不好啊,一直用你的钱我的良心可痛了呢,”瞬间恢复状态的双寒不满的撇撇嘴,她小跑一段,再次跟上对方的脚步,“嘛,虽然说赚钱这种事情,对于我来说,再简单不过了。”她抬头看着天上那耀眼的太阳,眸子微微眯起,在阳光的映照下,那对宝蓝色的眸子有那一瞬间仿佛变成了和猫瞳一样的竖瞳。

“嘛等把这票干完了再说也行啦!”双寒一边走一边再次懒散的伸了个懒腰,墨千奈在她身侧默默走着,低垂着眉眼,不知在思考着什么,两人沿着林中小道慢慢前行着,很快就不见了踪影。

TBC.

 

(三).开学典礼就该不正常

【想要成为一个战士,首先需要经受住无数恐怖记录片的洗礼。】

“艾富里之前说的什么房间就是这个吧。”苏珩奕看着眼前的房门,手肘碰了碰一旁的程诗赋。

“我想是的。”程诗赋点点头,他伸手按在玫瑰金色的金属门板上,下一秒只听见“吱呀”一声,移动门轻悠悠的往左边移开,露出内部比较窄小的空间,苏珩奕从程诗赋身后探出头,好奇的往里面张望着。

门内部的空间很小,类似于商场里的更衣间,四周玫瑰金色的墙壁上流淌着晶蓝色的流光,白色的屋顶洒下柔和的光线。

“呜哇……”苏珩奕感叹一声,紧接着毫不犹豫的吐槽道,“好小,就不能搞的稍微大一点吗?”

“只是领校服的地方而已,你想要多大啊,别墅里的那种,占地一个房间的吗。”程诗赋在内心毫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表面上却只是无奈的叹了口气。

“哈哈哈……我就开个玩笑嘛……占地一个房间的更衣间什么的太夸张了,像明澜这种专职于战斗的学校不可能有的啦……”苏珩奕干笑两声,然而他万万也不会料到三年后自己升入大学时便会撞见有着足足两层卧室面积大小的更衣间,也不知道现在的他知道后会作何感想,嘛,反正这都是后话了。

程诗赋叹了口气,他看了看四周,发现好多觉醒成功的同学开始陆陆续续的进入到那些移动门里的房间去领取校服等校园必需品,“我们也快点进去吧,不然一会儿的开学典礼可就要赶不上了,”他把左脚踏进去,在把右脚也跨进去之前和苏珩奕叮嘱了一句,“拿完了就在门外碰头吧。”说完移动门便徐徐合上。

就在程诗赋踏入房内的下一秒,他若有所思的抬起眸,有点疑惑的骚了骚头发,他刚才隐隐察觉到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自己进来的那一瞬间扫描了自己的身体,不过他很快就知道为什么会有种被扫描的感觉了——

位于身前的半空中突然浮现出一个晶蓝色的大型长方形数据框,屏幕左侧的地方有一个人体模型,上面清楚地显示出各种数据,程诗赋盯着这些数据看了好一会儿才反应来这其实是自己的身体数据,而在人体模型一侧的地方则缓缓旋转着一整套红黑色调的服饰,他定睛一看,发现和那些新生引导员身上穿的衣服一模一样,“终于可以正式成为明澜学院的一份子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收到明澜的录取通知书,不过既然进来了就要加油努力了!”程诗赋握紧了双拳,内心无比的兴奋,虽然脸上只是微微勾起了嘴角。

按照屏幕上的指示选完包括校服在内的所有必需品后,数据框便在程诗赋眼前“啪——”的一下子消失不见,程诗赋一愣,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他身前的墙壁上猛然弹出一个又宽又扁的长抽屉,他探头望去,发现里面放着的正是自己之前选好的校服和其他必需品。

程诗赋伸手拿出放在最上方的酒红色衬衫,布料入手柔软,手感舒适,摸起来还有点冰凉的感觉,“真不愧是明澜学院,连校服的面料都这么的奢侈高大上……”他把其他衣服也一件件扒出来摸了摸面料,忍不住感叹一声,之前选择的校服面板上有备注过面料的种类,正好他也知道这是什么,这种面料名为天丝冰棉,是用一种名为天冰棉的灵植的纤维纺织而成,其特点就是凉爽、清凉和透气,由于天冰棉的生长需求十分的苛刻,一件纯天丝冰棉材质的衣服在外面简直贵的离谱,更别说是一整套了,也就只有明澜这种等级的学校才有资本给学生人手一套纯天丝冰棉材质的校服了。

程诗赋就地换好了校服,自己的衣服脱下来放在一旁,被伸出来的机械手贴心的叠好并装进了一个黑色小袋子里,根据后来响起的提示音他得知这个小袋子一会儿就回直接送往自己的寝室里,这令他不得不再次感叹这里的服务实在是太人性化了。校服因为是根据自己的身体数据量身定制的缘故,穿上去非常的合身,既不显得过于宽松也不会太过紧身,大小可以说是恰到好处的完美。

程诗赋略微伸展了一下四肢,确定衣服对大部分的活动都没有任何影响后,满意的点了点头,抓起装着其他必需品的黑色小袋子后便转身踏出门内去和苏珩奕汇合。

移动门再次缓缓合上,静静等待着下一位学生的到来。

————————————————————

“呐呐呐我跟你们讲啊这校服的面料真的好舒服嗷!对了你们说艾富里那家伙之前讲的开学典礼会是怎么样的啊?啊还有还有……”

这边已经领完校服和必需品的晟寒夜四人正在前往明澜楼9楼礼堂的途中,一路上晟寒夜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而其他三个人则默契的与他保持至少3米左右的距离,想要装成不认识他的模样,然而事与愿违,前面那个不会看气氛的傻孩子时不时就会转过头喊他们的名字,如果没有得到回应的话甚至还会跑回三人的身前,盯着他们的脸,然后幼稚的拉长音了喊。幸好这一路上没有遇到任何人,不然许茉琂怕自己会忍不住给对方后脑勺来上一记重拳,以防对方继续丢脸。

神啊,这到底啥时才是个头啊……许茉琂心累的长叹一口气,她仰起头,颇有些惆怅的看着天花板,然而过了好一会对方还是没有住嘴的打算,受不了的她终于忍不住开口制止对方的丢脸行为。

“寒夜哥哥麻烦你闭嘴别说话谢谢配合,只要寒夜哥哥你一开口,不管身上穿了多贵多高大上的衣服,瞬间就会变得像地上小摊里淘来的二手货一样,价值疯狂往下掉,”许茉琂朝上猛翻一个白眼,嘴上毫不留情的吐槽道,“明明寒夜哥哥你站着不动的时候还是非常帅气的,但为啥一动起来就透露出一股子的傻气啊……”她郁闷的喃喃道。

走在前面的晟寒夜闻言不解的扭过头,他搔了搔脸颊,一对冰蓝色的眸子颇为无辜的看着对方,不得不说许茉琂的话真的是完全正确——

少年身穿黑色的长袖风衣,里面套着酒红色的格纹衬衫,衬衫领口处的扣子少扣了两个,隐约露出部分锁骨,黑色的领带系在领口下方,风衣敞开着,使得那印在衬衫左胸处的金色校徽暴露在灯光之下,隐隐闪烁着耀眼的光泽,风衣的下摆是前短后长的款式,前摆堪堪遮住里面的衬衫,后面开叉成燕尾形的后摆,后摆那尖尖的末端则是一直垂到膝盖的地方。

下身黑色的直筒九分裤则显得他的双腿更加的修长,腰间用酒红色的皮带勒出少年略显纤细的腰身,皮带左侧的地方挂着一个金色的流苏挂饰,上面装饰着一颗小巧的赤色琉璃圆珠,圆珠晶莹剔透,表面上缠绕着一圈冰色的云雾,流苏旁边还挂着一串银白的金属锁链,锁链上面依次挂着红黑白三颗形状不同的音符吊坠。脚蹬一双黑色的系带磨砂马丁靴,靴口翻下来,看起来就好像是衬衫的领口一样,边缘装饰着酒红色的花边,和靴上酒红色的鞋带相呼应着。

少年的脸型是典型的鹅蛋脸,白皙的肤色很容易看到脸颊处的红晕,一对浓眉仿佛两把剑一般立在双眼上方,那双大而明亮的冰蓝色杏眼炯炯有神,笑起来的时候那双眼眸里就好像蕴含了万千星辰,分外迷人,高挺的鼻梁更为其增添了几分气质,再加上那一张红润的微笑唇,整就一标准美男脸,但不知为何只要他一开口,你就能立刻嗅到一股几乎要化为实体的浓厚傻气,正所谓“静如帅哥,动如蠢货”,说的就是他。

“这就是他的神奇之处,能把所有的大牌衣服穿成那种人手一件的大众货。”周摇光理解的拍了拍许茉琂的肩,同样是一脸的惆怅。

“要我说这脸给他真的实在是太浪费了,”许茉琂说着又翻了一个白眼,颇有些幽怨的说道,“明明两个人长相神似的仿佛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啊,诶摇光哥哥你说寒夜哥哥和(消音)哥哥之间咋就差别这么大啊?”

“大概是……气质问题吧。”周摇光默默注视着眼前因为没有得到回复又继续进行先前的丢人行为后的晟寒夜,幽幽的说道。

“……这该死的气质。”许茉琂小声骂了一句,作为一个女孩子,她的校服自然是短裙的款式——

上身和晟寒夜一样是前短后长的长袖黑色风衣内搭酒红色的长袖衬衫,衬衫领口好好的扣着,黑色的领带微微飘荡,套在最外面的风衣的纽扣同样也好好的扣着,V字型的领口服帖的贴在衣服上,一条酒红色的花边从领口下方延伸下去,一直延伸到风衣前摆的末端,在那花边上面四颗黑色的圆纽扣泛着淡淡的亮光,风衣燕尾形状的后摆随着少女的走动在她的膝盖后方欢快的左右摇晃着,那印在风衣左胸处的金色校徽耀眼夺目。

下身是黑色的百褶短裙搭配白色长筒袜,边缘印着两条酒红花边的裙摆在少女膝盖上方飘起动人的曲线,在她的腰间同样也有一条酒红色的皮带,垂在左侧的银白锁链随着走动发出“叮叮铛铛”的金属声响,挂在上面三个音符挂饰也发出了轻微的响声,静静垂在锁链旁边的流苏荡起轻微的弧度。脚蹬一双黑色的高跟磨砂短靴,酒红的鞋带被少女系成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翻下变成衬衫领口的靴口边缘同样装饰着酒红色的花边。

“嘛嘛嘛……茉琂你就别再生寒夜的气啦,”慕晓伸手无奈的揉了揉许茉琂的头顶,柔声劝道,“你知道他这个人的,改不了的啦。”

“反正,你也忍了他十年了,不是吗?”慕晓这么说道,话语轻柔宛如细语。

“可那个时候他哥还在啊!”许茉琂提高了音量不满的反驳道,不料却因为声音有点大吸引了前方犯傻中某人的注意,晟寒夜扭过头,疑惑地看着两个人,“我没说你寒夜哥哥。”许茉琂冲对方摆了摆手,晟寒夜骚了骚脑袋,转身去问一旁“落单”的周摇光。

“……是啊,那个时候的我们还是五个人呢,我,你,寒夜,摇光,还有他,”慕晓低垂下眸子,沉默许久才慢慢的开口,语气有点低沉,“不过从那天开始,一切都变了啊……”她抬起头,注视着前面开始继续犯蠢的晟寒夜的背影,双眸里隐晦的闪过一丝悲伤的神色,许茉琂闻言咬了咬下唇。

“不过,他现在还相信着不是吗?那我们也要继续相信下去才行啊……”慕晓柔和的笑了,她揉了揉许茉琂的头顶,力道比平时都要重上不少,许茉琂抬起头,两人对上视线后,忍不住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说的也是啊,明明当时最难过的就是那个傻瓜了,既然现在他能振作起来,同时也相信着艾富里先生告诉他的那个不知是真是假的可能性,那我们就更应该继续相信下去才对,没错吧。”许茉琂踩着高跟迈出轻快的步伐,她扭头看着一旁的慕晓,冲着她调皮的眨了眨眼睛。

慕晓看着她,把眼睛笑成了弯月,有点欣慰的再次揉了揉对方的头顶:“好啦,悲伤的话题就到此为止,马上就是开学典礼了,表情太过悲伤可不太好哦?”

“我知道了啦,慕晓姐姐你快把手拿开,我头发都快被你给揉乱了!”许茉琂张牙舞爪的,试图挣脱开慕晓那按在头顶的的“魔爪”,但却因为身高差奈何无法实现。

“诶摇光你说许茉琂那货和慕晓姐在后面说点啥啊?神神秘秘的……”就在两人前方不远处,晟寒夜半弯着腰,手臂搭在周摇光的肩上,开始和对方咬起了耳朵。

“这个我怎么知道啊……你把手臂给我放下去,很重的知不知道啊……”周摇光翻了个白眼,手肘推了推对方。

晟寒夜眨了眨眼睛,他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儿,但苦于智商不太够,最终只好选择放弃思考。

————————————————————

四个人一前一后来到位于明澜教学楼9楼的礼堂,里面豪华同时富有科技感的装修风格再次让这几位没这么见过世面的小孩们惊呼出声——

礼堂的屋顶呈现出绚烂的星空景象,投影在墨蓝色帷幕上的蔚蓝色飘渺星云正缓慢变幻着形态,其上星星点点的光点勾勒出各种星座的模样,无数长短不一的金色细长吊灯用无形的丝线掉在天花板上,散发着柔和的黄光,大礼堂玫瑰金色的墙壁上缓缓流淌着晶蓝的流光。礼堂一共有三层观众席,面积一层比一层大,同时在礼堂两侧的墙面上也有向外延伸出来的包厢坐席,搭建在观众席前方的长方形表演台直接占掉了礼堂一半左右的面积,透明质地的晶蓝色表演台比观众席要高上个1米左右的高度。

“安静!都给本小天使安静!开学典礼马上就要开始了!真是的你们这帮新生就不能给本小天使稍微消停一会儿啊!”四人刚跨进礼堂便听见艾富里暴躁的声音,晟寒夜扭过头,眼尖的他很快就发现了对方,只见艾富里焦头烂额的在观众席那拥挤的学生人群中艰难穿梭,一边大声的重复之前的话语,然而大部分新生都不吃他这一套,魔法觉醒带给他们的兴奋感还没有完全退散,整个大礼堂都充斥着吵闹的说话声和笑声。

“呜哇……好多人啊。”四个人手拉手挤上最大的第一层观众席,他们挤在一个小角落里避免走散,由于新生数量十分多,导致原本还算相当宽敞的一层观众席已经被新生完全占领,在远处就只能看见黑压压的一片人群。晟寒夜努力利用身高优势,他踮起脚尖看向礼堂最前方的表演台,几位校方领导已经站在那里,他又张望了一番,最后在右侧墙壁上的包间里发现了君若汐和御星璇两人,“诶?我看见那个校长大叔了!之前那位带路的那位学长坐在墙壁上呢!”他扯了扯周摇光的衬衫袖口,兴奋的小声说到【被其他三人嘱咐了好久的成果JPG】。

“作为校长,他肯定会在开学典礼上出面的,”周摇光小声解释道,“等等,你说那位学长坐在哪儿?”他突然想起对方最后一句话,脸色有些奇怪的问道。

“墙壁上啊?”晟寒夜搔搔脸,伸手指了指方位,周摇光顺势望去忍不住抽了抽嘴角,他刚准备开口向对方解释,不料却被艾富里突如其来的一声大吼给打断。

“啊气死本小天使了!这届的新生真的是太不听话了!”劝解多次无效的艾富里悲愤的仰天大吼,“喂!现场都已经这么混乱了,臭老头你他丫的到底准备啥时候开始啊!”

艾富里上一秒刚吼完,下一秒就看见站在表演台上的姜予怀满脸微笑的将双手放在桌上撑起身子,两人动作衔接的恰到好处,简直就像是故意的一样:“各位小姐先生,请稍安勿躁。”他说话的声音并不大,然而在他开口的同时晟寒夜却感觉有一股无形的威压传递过来,在这股威压的影响下,原本还吵闹的新生们一个个不由自主的乖乖闭上了嘴,顿时整个礼堂内鸦雀无声,“我知道各位的心情还没有平静下来,不过我们的开学典礼很快就要开始了。”

“开学典礼总共由两部分组成,对本学院的介绍和一些校方领导人的讲话。前一部分的所有内容用全息投影的视频短片播放,因为我觉得光靠口述可能会有一半的小姐和先生睡倒在地板上。”

“至于后面那个部分,我想我也不必过多说明。”姜予怀双手一合,转过身,“现在,各位还是先欣赏一下明澜学院的风采吧。”说完便和其他教师向后台走去。

“接受到指令,开始播放——”

空间逐渐被晶蓝色的数据所填满,原本的礼堂景象分崩离析,另一幅场景被构建出来,新生们好奇的向四周望去。

等等画风怎么不太对?!

这不是校长所说的什么学院介绍,而是——

红色与黑色构成了眼前画面的主色调,天空仿佛被血液侵染一般,透露出危险的气息,大地被火焰灼烧,铺满了无数不知名的机械残骸和……人类的尸体,宛若人间地狱的具现化一样。

“这里是明澜学院?”晟寒夜眨了眨眼,非常的懵逼。

“当然不是啊你个笨蛋,”许茉琂气的扬起手狠狠地拍了他的脑袋,“这明显是在打仗啊好不好。”

“你们快看天上!”站在旁边的新生突然发出一声尖锐的叫声,众人抬头向上看去,发现竟有许多黑点分布在原本还是礼堂天花板的高空中,数量竟有将近上百之多,而此时场景的位置也开始逐渐向上方偏移,就像是拍摄的视角改变了一样,很快新生们便知道了那些黑点的真面目——一艘艘巨大的白色金属飞船。

“TZ1367型号驱逐战舰……第一次种族大战,怎么会?”程诗赋用难以置信的口气小声的自言自语了起来,因为这些他只在书上读到过,就在他试图理解眼前状况的时候,耳边似乎隐隐有听见一句压低声线的喃喃自语“嘁……来了吗……”,声音特意用魔法做了掩饰,让人听不出原本的音色,“嗯?这个声音是……”程诗赋愣了愣神,然而下一秒所发生的事情让他来不及思考这个神秘声音的主人——

一条黑色的细线毫无预兆的贯穿了整片天空,其周围的空间都出现了明显的扭曲分裂现象,细线随后便在一众新生的注视下开始逐渐膨胀起来,就好像被什么人往两边拉扯一样,最终被撕开了一个大裂缝,形成了类似与次元虫洞一样的装置,裂缝里缓缓旋转的漩涡虫洞透着令人心悸的血红。

一时间空气仿佛凝固住了,每个人都预感到下面会有更加不妙的东西出现。果不其然,虫洞闪烁了数秒,很快一大群不明生物就从里面冲了出来,形象很难用文字描述清楚,就像是节肢动物和鳞甲动物的基因融合体,总之比某些凛夏产恐怖电影里的鬼怪吓人多了,尽管这只是全息投影形成的虚像,但是产生的效果和3D环绕式电影相差无几,很快就有新生开始大声尖叫了起来。

“检测到目标,开始歼灭。”所有的战舰瞬间就接收到了攻击指令,前端的炮口打开,黄色的光束从中倾泻而出,化为一道笔直的射线,将接触到的目标尽数化为灰烬,但即便如此,谜之生物还是无视牺牲者,以近乎疯狂的姿态向前猛扑,如蝗虫一样覆盖在战舰上,战舰顿时传来一阵刺耳的金属扭曲声。更有甚者直接向镜头拍摄的方向扑来,镜头近的都能看清它们身上每一块鳞片的形状,猩黄色的液体从它们的口器中滴落,影像在穿过周围的人体时瞬间消散,但很快又在另一端重现。

“咔咔咔——崩!”天空中,有的战舰已经不堪重负,即便是坚固的合金也没法抵挡这种生物的腐蚀攻击,而且驱逐战舰并不拥有强力的装甲和立场护罩,一些破碎的不成样子的金属碎块坠落下来,与地面的废墟混为一体,而有的直接在空中爆炸,绽放出象征着毁灭的烟火。

礼堂的秩序再度陷入混乱,空间里到处充斥着惊恐的尖叫声和叫喊声。

“别走散了,”慕晓用双手拉住身边的许茉琂和周摇光,最后实在没手了她只好冲着不远处呆站着的晟寒夜大喊到,“寒夜你也过来!”然而对方此时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由全息投影形成的战斗画面,完全没有理会到她在说什么。

“妈耶这未免也太帅了吧,可惜只是全息投影,要是能亲眼见证一下就好了。”晟寒夜看着看着,露出了一个诡异(痴汉)的笑容。

“ok请停止你痴汉的笑容。”来自许茉琂的嫌弃。

————————————————————

程诗赋蹲下身子,用双手护住头部,做出预防踩踏事件的最佳姿势,他和苏珩奕因为突然慌乱起来的人群已经走散了,而且他也不指望能在人群中顺利找到对方。

“奇怪,事情已经发生了至少十多分钟了,后台人员却还没有做出任何反映,”难道说我们真的要在这里把这部大型纪录片看完吗?想到这里他不禁出了一身冷汗,尽管心里很清楚自己面对的只是虚幻的影像而已,但还是很容易产生代入感,然后心生恐惧,“这场混乱,到底还要持续多长时间?”

他屏息凝望着前方,却突然感觉自己的后背被人狠狠撞了一下,身体以遵循重力定律的姿势猛地向前扑去。

“唔!”眼看脸即将要与地面来个亲密接触的时候,程诗赋感觉到自己的衣服后领被一只手给揪住了,手的力气意外的很大,直接将他给提了起来,然后缓缓放下。

“好险,”程诗赋长叹一口气,有些庆幸的地挠了挠头,“是你吗?珩奕……嗯?”他转过头,在脑子一片混乱的情况下,他只能依稀看见前方人的轮廓,然而还没等他看清,后者便消失在了人群之中。

“请等一……下……”程诗赋试图叫住对方,可惜已经晚了,见此只能有点遗憾的摇摇头,这时他耳边突然再度传来一句话,和先前所听到的声音一样,充斥着电子的杂音,让人下意识以为还是同一个人,不过直觉却告诉他这是另一个人在说话——

“啊啦啦,真的是好久不见啊,尊贵的圣者大人,唔让我想想看,距离我们上一次见面大概过了五千年左右的时间了吧……”

程诗赋敏锐察觉到声音里蕴含的一丝令人难以察觉的笑意,就在声音消失的那一瞬间,周围的影像同时停止了移动,新生们难以置信的看着突然静止在原地的影像,但没有人敢轻举妄动。

程诗赋瞬间瘫坐在地上,一脸后怕的拍了拍心口,他低垂着头疲惫的喘着气,这时他发现眼角余光的地方有一个影像貌似有点眼熟,便好奇的抬头望过去,不料这一看便瞬间呆住了,双眸因为震惊而猛的瞪大,嘴巴哆嗦了几下,过了许久终于颤颤巍巍的说出他用尽全身力气才勉强挤出来的六(五)个字。

“开……开玩笑的吧……”

“各位新生们,”就在新生们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个庄严的女音突然从他们的头顶上方响起,“请各位停留在原地不要惊慌。关于学院介绍的短片因为失误被播放成第一次种族大战的记录片,现已停止放映,残留的影像很快就能消失,请各位放心。”随着她的话语,四周静止了的影像开始逐渐消散。

所有新生都松了一口气,有的人直接坐到了地上,不管怎么样,总算从那个能把成年人吓出心理阴影的纪录片中逃脱出来。

“可总算是结束了,”许茉琂完全没有淑女形象的一屁股坐在地上,“再不结束我觉得自己迟早会被吓死……”

“呼呼呼……同感……”同样瘫坐在地上的周摇光颤颤巍巍的举起手表示同意。

慕晓叹了口气,她望了望周围,发现所有惊魂不定的新生都在恶狠狠的咒骂着明澜校方,只有一个例外。晟寒夜呆呆的站在原地,双眼直直的盯着前方不远处那还未散去的影像,慕晓顺着对方的视线望去,同样也呆住了。

那是一个有着一头黑色华发的人儿,侧着头,脸正对着两人的方向,齐眉的刘海从中间向两侧分开,远远的似乎可以看见露出来的眉心处竟生有一颗竖瞳,竖瞳半眯着,不知为什么慕晓总觉得这颗诡异的的眼珠子似乎在看着自己。一对黑色的尖角从影像头顶两侧的发丝里伸出,仔细看还可以发现一个金色的欧式王冠静静的悬浮在右侧尖角的角尖处,影像的清晰度高到了一种难以置信的地步,就连王冠上镶嵌着的红色宝石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因为是静止的影像,从其腰后伸出的蝠翼一直维持着伸展开的姿态。

影像终于开始逐渐消散,最先开始消散的是四肢,等四肢都消散的差不多后便是身体,最后一个消散的才是头部。慕晓神情有些恍惚的看着影像的脸庞,奇怪的是明明其他部位的清晰程度都高的不可思议,可唯有脸部模糊不清,就好像拍摄者特意做了模糊处理,以至于是男是女都无法分辨,只有五官依稀可见,但还是不难想象出对方真正的面容究竟是何等的精致。

慕晓盯着影像,一直到其彻底的化为一片晶莹的数据为止,她总觉得这张脸有点面熟,好像在哪儿见过,但就是想不起来,大概是脸模模糊糊看不清的原因吧,她自我安慰着。

“抱歉令小姐先生们受惊了,下面就直接进入第二环节吧,介绍片什么的就放在结尾好了,”等影像完全消散后,姜予怀的声音毫无预兆的突然响起,差点把他们又吓了一跳,往前一看便发现那扎着黑色马尾的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出现在了表演台上,“本来呢,副校长是帮我准备好了演讲稿的,可在欣赏了小姐先生们刚才的表现后,我决定临时更改一下内容。”说罢他轻咳一声,脸上的神色立马变得严肃起来。

“我相信各位小姐先生都已经知道了,之前播放的视频,是在新历5011年发生的第一次种族大战里的,”他说到这里微微停顿了一下,勾起唇微微笑了一下,“一个小小片段,你们可能会认为,那些已经过去千年的事情,和现在又有什么关联呢?”

“可是就在2年前,人类刚刚走出了另一场相差无几的战争——第二次种族大战,距离现在说远也不算远,说近嘛,也不算太近。”

“如今你们已经接近成人,在踏入明澜学院的这一刻起,就注定逃脱不了和战斗绑定在一起的命运。和平只是表象,某些势力还潜藏在阴影中的蠢蠢欲动,而我们人类共同的敌人——魔族,依然没有被打败,并且在策划着下一次行动,总有一些理由,在促使你们走向战场。”

“当然了,战争中无法避免死亡,你们的家人可能会被当做人质给一枪崩掉,你们的战友可能会被某种魔化生物啃食殆尽,你们的爱人也可能会惨死在某人的刀下,就连你们自己,也将无时不刻都被这层阴霾所笼罩。试问各位,有谁能在看完之前的短片后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

姜予怀说到这里,沉着脸向面前的人群,新生们无一例外的露出了惊恐或是敬畏的神情,没有人说话。台下晟寒夜一脸的兴奋,他刚准备抬起手,立马就被站在他身后周摇光狠狠的踹了一脚。

“你这傻瓜给我注意一下气氛行不行。”周摇光抬高手臂拽着他的后衣领,在他背后恨铁不成钢的小声说道,台上姜予怀还在继续他的演讲。

“我知道在座的各位在原来的学校,不是数一数二的佼佼者就是优等生,但成绩不是证明一个人的证据,哪怕是魔力天赋等级也不行。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明澜的每一个老师都会付出全力,给与你们最好的教导与指引。”

“我希望以后的你们,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些东西,不仅仅是带给学院荣誉,还要给居住在这个星球上的全人类一个正确的答案。”

“最后,如果迷茫的话,可以去寻找那存在于自己脑海中的另一个自己,一定可以找到你想要的答案的。”

他说完话就头也不回地朝后台走去,也不管那些一脸懵逼的新生们有没有听懂,沉默了一会后,掌声从高年级学生的座位上响起,接着下面的新生们也鼓起了掌,不过声音比起上面的学长学姐们明显弱了很多,听起来有气无力的。

“接下来进入最后一个环节,请各位新生们欣赏明澜学院介绍片……”机械的电子女音毫无征兆的突然响起,还没等人反应过来,空间再次被晶蓝的数据所填满,新生们后怕的抱紧身边熟悉的人,生怕又会像先前一样,所展现出来的可怕画面让人猝不及防,很快空间中央悬浮着的“明澜学院介绍短片”这八个字让一众新生放下了心里悬着的大石头,开始认真地观看这“来之不易”的介绍片。

……

“喂喂看到了吗?”艾富里站在不起眼的角落里,他的一只眼睛变成了晶莹的蓝色,时不时还有些光芒在闪烁,从典礼开始到现在的所有事情都被他给录了下来,并直播给了另一个人,“这次的开学典礼真是与众不同呢,我就说嘛,校长他果然是改变策略了。”

“……你怎么不说话啊?嗯?你那边怎么感觉好吵?”艾富里等了好一会也没有等到对方的回复,只是隐隐听到对面传来一阵略显嘈杂的声响,仔细听似乎还掺杂着金属碰撞的声音。

“……艾富里,”又过了好一会儿终于听见对方的回复,少年的声音清冷平淡,艾富里下意识的嗯了一声,“等我下次碰见你,我一定会把你拆成一堆数据。”

艾富里愣了愣,半响后猛然尖叫起来,惊得周围的新生都忍不住扭头看向他。

“诶?……诶!”

————————————————————

“嗒嗒嗒嗒……”一名少女在走廊上飞快地走着,一头黑色长发将近垂到了她的腰间,她到了走廊的尽头,一把推开写着【校长室】的那扇门,只见那本应该在开学典礼上的姜予怀正悠闲地坐在办公桌前,背靠在椅子上,一双大长腿就这么堂而皇之的翘在桌子上。

他看着连门都不敲就直接走进来的少女微微一笑:“有什么事吗?萧敏烟小姐。”

“这次开学典礼上的意外,是校长您故意制造的吧,”见对方没有反驳的意思,萧敏烟叹了口气,“学生会知道您有很多不同的想法,但在实行计划前,您能不能先和我们打一声招呼?事发突然,很多新生们都被吓坏了。”

“这个我知道的哟,不过学生会处理的速度未免也太慢了吧,要是我的话就会直接把电源给切断,多省时啊小姐您说是不是。”姜予怀眯起眼,笑的意味深长。

“……没能赶在发生混乱前及时停止播放,我们学生会确实应该对此承担一定的责任,”萧敏烟并没有理会对方甩锅似的回答,“那么您能告诉我们,这么做的理由吗?”

“理由?哼!”姜予怀从鼻子里发出不屑一顾的哼声,“艾富里·安德森他今天早上和我汇报了关于这一届新生的情况,都是些娇生惯养的胚子,他还按照惯例开除了两个闹得特别厉害的,亏我拔高了入学的挑选标准,怎么招来这些玩意。”

他上一秒还一脸的嫌弃,下一秒却突然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就差留下两条宽面条泪了:“照这样等这届几个勉强拿得出手的小姐先生们毕业了,到新一届天狼魔武祭的时候,我该怎么打败那个死老头啊!”

“……”萧敏烟顿时有些无语,“说句实在话,校长您完全没有必要指望没有任何战斗经验的学生能在这种时刻做出什么有意义的举动。”

“可是现在已经不一样了,”姜予怀用手抹了把脸,重新把表情恢复到先前威严的样子,“敌人还没有完全消灭,可我们却沉浸在和平的假象里,无论是谁,都不会希望柏诺卡走向毁灭的结局。”

“……校长,我想再问您最后一件事。”沉默了半响,萧敏烟沉声询问道。

“请说吧,萧敏烟小姐。”姜予怀眨眨眼,抬手做出请的手势。

“如果说放错纪录片是故意的话,那么纪录片暂停的时间是不是也是故意的?我们之所以一直没有办法提前停止播放也是校长您干的吧。”萧敏烟神色坦然,用肯定的口气说出疑问的话语。

“哦?为什么怎么说呢?”姜予怀挑了挑眉。

“因为我突然想起一个曾经流传于九院之间的传闻,”萧敏烟顿了顿,过了好一会儿才继续说道,“据说四大高阶魔族之一的幻瞳族族长,夜王奈特·萨摩菲尔德,其生前似乎曾经就读于明澜学院。”

“……”姜予怀眯起了眼,神情严肃的盯着萧敏烟,对方也毫不示弱的与其对视着,就这样两个人你看我我看你,一时间谁也没出声,校长办公室里陡然安静了起来,就在萧敏烟忍不住想要打破这诡异的沉默时,姜予怀却大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呀萧敏烟小姐可真是的,我还以为是什么新的传闻呢,原来是这个呀,在当初传出来的时候我就已经辟过谣了哦,他们只是长得很像而已哟~根本就是两个不同的人了啦~”

“真的?”萧敏烟挑了挑眉,脸上明晃晃的写着“不信”两字。

“哎呀当然真的啦!本校长的话你还不信啊?”姜予怀故作生气的嘟起了嘴。

“校长的话我自然相信,我还要去处理开学典礼,就先走一步了。”萧敏烟摇摇头,她朝姜予怀鞠躬告别后,便转身离开了。

“萧敏烟小姐慢走哦~”姜予怀挥挥手,待自动门彻底合拢后,才伸手拿起放在办公桌上的一个相框,右手大拇指按在位于相框右下角的一个火焰状印记上,只见原本相框上展示着的照片就像被什么东西消融了一样逐渐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张照片——

照片里那优雅的坐于石头上的人儿半眯起那对色泽艳丽的红蓝异色丹凤眼,专注地吹着手里的竹笛,黑色的华发如瀑布一般披散在背后,因为头发太长导致末尾的发丝都铺在了草地上,额前的刘海从中间分开,露出眉心处的蓝紫色竖瞳,从其头顶两侧伸出黑色长角在阳光下透着幽幽的荧光,悬浮在右角角尖上的金色欧式王冠同样也闪耀着夺目的光辉,其上镶嵌着的宝石红得耀眼,那张脸蛋精致的宛如人偶一般,不知为何竟然与晟寒夜十分的相似,两人就仿佛从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第一眼看上去很容易认错成同一个人。一旁盘腿坐在草地上的少年双手撑着下巴,垂至胸前的黑发用细绳在末端草草的系了起来,他闭起眼,一脸满足的欣赏着对方的演奏。

两个人身上都穿着古色古香的汉服,盘腿少年穿着乳白色的交领大袖衫和浅绿色的宋裤,裤边印着竹叶的花纹,身侧吹着竹笛的人儿则穿着浅豆绿色的立领长袄和米白的马面裙,从其腰后伸出来的黑色蝠翼和身上小清新的汉服明明十分的不搭,但看久了竟觉得意外的和谐,再配上作为背景的碧绿竹林,宛如仙境一般,哪怕那对蝠翼和黑色的长角与这片竹林有多么的违和,都无法掩盖住这股扑面而来的唯美气息。

“真的是,现在还不是曝光的时候啊……”姜予怀看着印在相片里的两个人,眯起眼眸,轻声喃喃道。

“您说对吧,老师。”

————————————————————

“……我们是不是来的太早了?”晚饭过后,晟寒夜手里拎着两个箱子,一脸懵逼的看着眼前空无一人的寝室,箱子里面装的都是之前学院分发的个人物品(他还自告奋勇地提出帮周摇光拿)。明澜学院的宿舍位于明澜主区的后方,分配给高中生的宿舍是非常普通的四人间,凭借虹膜识别就可以进入。

房间虽然体积不大,但干净整洁,里面的家具宛如新的一样,没有丝毫损坏的痕迹,四张床都是床铺在上,下面是书桌和衣柜的款式,周边还有许多橱柜来存放各种生活用品和书籍,深棕色的地板中央还铺着一张毛茸茸的米白色圆形地毯。

“先把东西收拾好吧。”周摇光指了指门边放着的一堆行李,“看来他们早就把我们的行李运进宿舍里了。”

两人立刻行动起来,打开行李箱默默地往自己的铺位上放东西,好在并没有什么麻烦的物件,晟寒夜仅花了十分钟便整理完毕,这时他才小心翼翼的掏出一个长方形的相框,好像献宝一样,动作轻柔。

透明的玻璃相框里是一张印着七个人的照片,照片上的周摇光正拘谨的把双手放于膝盖上,脸颊紧紧的绷着,坐在他旁边的慕晓倒是歪着头,淡定的看着镜头微微一笑,和她之间隔着两个人的许茉琂眯起眼,笑的一脸人畜无害,站在她旁边的是艾富里,他笑着举起手,比了一个很傻很蠢的手势,而站在周摇光左边的则是一位穿着一身绿色调宋裤的绝美人儿,一头薄藤色长发在发尾随意的用白色丝带扎起,白皙的脸蛋精致得让人分不清性别,那对粉色的眸子里噙满了笑意。

整张照片里最引人注目的自然是坐在慕晓和许茉琂中间的两个人,照片上的晟寒夜兴奋的双手环住身侧人儿的脖子,咧开嘴,笑的一脸的灿烂,而被他环住脖子的少年则无奈的垂下眸,颇有些责备的意思,但仔细看的话却能发现他的嘴角微微勾起了一抹弧度,刚刚过肩的黑发松松的用丝带扎起了马尾,酒红的发尾柔顺的搭在肩头,少年那精致如人偶一样的面容和身侧的晟寒夜十分的相似,就好像是一对双胞胎,唯一不同的是少年那一对不同于晟寒夜的异色双眸,以及那位于其右眼处的一道淡色的细长疤痕。

晟寒夜盯着手里的相框,准确的说是盯着那位被照片里的自己环住脖子的少年,目光里尽是满满的思念之情,他盯着看了许久,终于轻轻的开口说道:“哥,三年后我一定会进入大学前十的,你可一定要等着我啊。”

“电子课本、校服、学院终端……”一旁的周摇光在嘴里默念着把学院发下来的东西同时进行分门别类,并没有听见晟寒夜的那句话,而晟寒夜在把相框轻轻放在书桌最里面后,便一手抓着某个类似于单耳耳机一样的物品迅速的爬上自己的床铺,然后侧身躺倒在柔软的床垫上,同时往嘴里塞从食堂带回来的曲奇饼干,开始准备在床上熟悉起这件明澜学院所发的名为学院终端的物品。

“明天就正式上课了,你就不能拿出一个高中生该有的觉悟吗?赶快把东西整理好。”晟寒夜一边摆弄着手里的学院终端一边说道。

“你最好别扯开话题,我并没看出这两件事有什么关系。”周摇光还在继续收拾东西,脸上的表情相当严肃,“如果你还保持着原来的欠费智商的话,在学院里可能连三天都待不下去。”

“哎呀,这不是还有摇光你嘛,咱俩在一个班,你的智商和我的战斗力加起来,不就能称霸整个班级了?我就不信会有这么厉害的人在我们班里。”

“好的这个flag我记下了。”周摇光扭过身,朝他比了个“ok”的手势。

“等等你想干嘛!?”晟寒夜一惊,陡然站起身,头直接撞上了天花板,与此同时房间的门滑开了,害的刚才还在捂着脑袋喊痛的人被吓得又差点从床上摔了下来。

“嗯?已经有人了?呃……你们好?”程诗赋的半只脚已经跨进了房间,他抬起头,刚好与半个身体悬挂在半空中的晟寒夜对上了视线。

“怎么又是你?”晟寒夜抓住了装在床铺外侧的把手才没有因为过于震惊而再次掉下去,“我们今天是不是第三次见面了?”

“嗯……真是巧合。”程诗赋在心中念了数次‘这仅仅是巧合’才硬生生地把想要大声喊“真是命运的相遇啊”这句话的欲望给憋了回去。

“哦?你是早上被寒夜撞到的那个人?”并不清楚实情的周摇光从一堆物品中回过神来,“那个冒失鬼有没有把东西还给你啊?对了,我叫周摇光,你的室友。当然还有——”说着,他指了指半边身体还悬在空中的某个人。

当程诗赋解释完游轮上发生的一切,其中自然还包括了他们乘电梯的那一段,这下周摇光看晟寒夜的表情就变了,完全是一副“你这智障怎么又在到处搞事情给人家添麻烦”的样子,幸亏程诗赋最后补充了一句“不过还是非常感谢晟寒夜同学帮我找回了项链。”

“这个……就不必谢我了。”重新坐回床铺上的晟寒夜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话音刚落,门再一次的滑开,不过这次进来的人他们谁也没碰见过。

那站在门口的少年瘦瘦高高的,淡咖啡色碎发略带自然卷,在灯光下散发着迷之金属光泽,发质看起来手感很好,后颈处的发丝略长随意搭下,左耳侧的头发翘的有些厉害,一对蓝灰色的双眼,穿着灰色的套头衫,唯一显得有些诡异的是他的左手,被一层类似于生物材质的绷带包裹着。

程诗赋看着站在门口的少年,愣了几秒后,猛然想起在魔法觉醒结束后他和苏珩奕遇到的那个奇怪的少女,显然那时她展示给他们的的那张照片中的人肯定是这位少年,可问题是,他们认识吗?

基于之前少女的表现,他做出回答是——不,在这种情况下贸然打招呼并不是什么友好的表现。

程诗赋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把那即将脱口而出的“请问你和那个女孩子认识吗?”的傻乎乎的问题给咽了回去。

“喔!你好啊!我叫晟寒夜,你呢?”

晟寒夜挥着手,热情的自我介绍到,但少年对此并没有什么反应,只是直径走到自己床位前,拿出东西开始整理。

气氛突然变得尴尬起来,程诗赋抽了抽嘴角,在内心的小本本里记下冷漠这一印象后也去床位那里整理起来,周摇光嫌弃的瞥了一眼晟寒夜继续对付眼前的一堆物品,晟寒夜眨眨眼,一脸的懵逼,他的手还尴尬的停在半空中。

“……真的是,什么嘛……”

心里这么想的晟寒夜颇为不爽的撅了噘嘴,翻了个身,继续捣鼓起学院终端,已经大致摸清楚用法的他兴致勃勃的浏览着明澜学院的官方论坛,很快一个名为《明澜学院吃枣药丸!》的帖子吸引住了他的目光。

TBC.

 

(四).回忆之间的会谈

【自己的精神体因为自己打扰到他和好友的二人世界而嫌弃自己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啊……那个……请问……”

晟寒夜眨了眨眼,有点不太好意思的骚了骚脸颊,在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开口后却被对方一脸微笑的打断了:“想问点什么尽管开口就是了啦,本体。”

晟寒夜张了张嘴,所以,我到底怎么出现在这里的?少年一脸懵逼的想到,他明明只是像往常一样在床上仰面躺下准备睡觉,怎料在彻底陷入睡梦后便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地来到了一个陌生的空间里,身旁还坐着一位脸庞和自己有着九成相似的少年。

晟寒夜有些不明所以的看了看周围的布置,脸上表情十分懵逼。这是一间布置十分温馨的客厅,周围天蓝色的墙壁上不均匀的分布着粉红色和白色的油墨喷溅图案,就好像小孩子画画用的画布一样,地板呈现类似于云朵一样的造型,晟寒夜悄悄的跺了跺脚,踩上去软绵绵的,甚至还有点弹力。

眼前那嵌在墙里的液晶电视自顾自的播放着画面,一副印着短发人物的剪影画挂在电视机左侧的墙上,插着康乃馨的天蓝色陶瓷花瓶就放在剪影画旁边的电视机柜顶,身前的透明茶几上也放着一盆小型红蓝双色绣球花盆栽,旁边还有一本天蓝色封皮的相册,栽在沙发旁边墙角处的腊梅上开满了花,淡淡的花香充满了整个空间,抬头看甚至还可以发现翠绿的凌霄静静的匍匐在天花板右侧的墙角处。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着一脸懵逼的晟寒夜,少年噗的笑出了声,“咳咳,其实本体你也不用太过紧张的啦,这里是名为回忆之间的地方,是只属于本体你的空间哦。”少年有着一头杂乱的冰蓝色乱毛,戴着一顶天蓝色的贝雷帽,帽子上印着云朵的图案,一撮呆毛倔强的越出帽子边缘,顶着一张和自己异常相似的脸庞,就连眸色都是一样的冰蓝,穿着一身悠闲的家居服饰。

“回忆……之间?这是什么东西?”晟寒夜重复了一遍,眨了眨眼,表情呆滞的问道。

“回忆之间啊,简单来说就是位于魔法师精神空间内部的一片独属于魔法师个人思想的区域啦,回忆之间里的景象会根据魔法师自身的心境和思维模式、性格从而呈现出不同的……喂,本体你到底有没有在听啊?”少年揉了揉趴在自己腿上的金毛的毛发,当他扭头看向晟寒夜时却发现对方正处于当机状态中,无奈之下只好伸手在他的脸颊上,狠狠地捏了一把。

“啊痛痛痛痛痛痛!你干什么啦!很痛的啊好不好!”猝不及防被人揪了一下脸颊,晟寒夜立马吃痛的哇哇大叫起来。

“叫你走神,活该。”少年收回手,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唔……这么深奥的知识,我又听不懂啦……”晟寒夜揉了揉被脸颊处捏红的肉,委委屈屈的小声嘟囔着。

“这哪里深奥了啊,分明是本体你的智商过于感人好不好,”少年撇撇嘴,低头撸了一把金毛的下巴,金毛微微抬起头,嘴咧得大大的,他一边撸一边头也不抬的说道,“再说了,回忆之间的知识不是早就在13年7个月13天20个小时前就和本体你说过了吗?”

“诶?有……有吗?”晟寒夜式懵逼jPG

“当然有啊,哦豁?看来本体是想让我想你详细描述一下当时的情景咯?没问题包在我身上!”少年兴奋的高举双手,一对黑色眼眸亮晶晶的,装模作样的咳嗽几声,故作老成的捋了捋下巴,同时左右摇晃着身子,“咳咳咳……这就要从那个晴空万里的中午说起……”

“woc你给我住嘴啊啊啊啊啊啊!”晟寒夜大惊,慌忙从沙发上蹦起来扑过去想要捂少年的嘴,不料却被对方躲开。

“嘻嘻嘻~不说就不说啦~”少年嬉笑着站起身,原本趴在他腿上的金毛被惊动,在茶几周围转了两圈后,转而把头靠在晟寒夜的腿上。

晟寒夜抓了抓头发,经少年这么一提醒,很久以前某个人和他详细讲过的某些事情现在逐渐浮出水面,说起来,他好像有这么讲过来着……

“啊那个,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应该就是先前姜校长提到过的‘存在于自己脑海中的另一个自己’,也就是存在于我的回忆之间里的精神体,我说的没错吧?”晟寒夜努力回忆着脑海里久远的记忆,小心翼翼的问道。

“嗯~没错哦~我就是这个回忆之间的主人,也就是现实所说的回忆之间里的精神体,”少年来到沙发左侧的墙边,他蹲下身子,伸手抚摸待在狗屋里的萨摩耶,一边撸下巴一边扭头注视着坐在沙发上的晟寒夜,“除了这个,本体还有别的想问的嘛~”栽种在狗屋窗前的一排慕诗花散发着迷人的香气。

“这个嘛……啊说起来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晟寒夜骚了骚垂在脸颊旁的冰蓝色发梢,突然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大叫一声。

“诶~”少年闻言有点慵懒的拉长尾音,“本体你问我的名字吗?当然,乐意至极。”少年顺手撸了一把旁边哈士奇的头顶,拍拍手站起身子。

“我叫夕与,本体你也可以喊我傻夕,不过本体你要是真的喊我这个名字,我可能会忍不住揍你一顿的。”夕与一脸微笑的盯着晟寒夜,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的笑容里掺杂着一股淡淡的杀气,但晟寒夜这个傻孩子不知道。

“嗯?为什么?”晟寒夜歪歪头,傻乎乎的问道。

“这个嘛,本体想知道吗~”夕与背着手走到晟寒夜身前蹲下,看着他一边撸着金毛一边坚定又愚蠢的用力点了点头,然后,伸手在他脸颊上使劲捏了一把,“本——体——你——想——太——多——了,这种事我怎么可能告诉你啊!”一边捏一边恶狠狠的说道。

“嗷!好痛!你别捏了啊!我不问还不行吗!?痛痛痛痛痛痛你快给我送手啊!好痛啊!”晟寒夜痛的手舞足蹈,两手抓在夕与双手的手腕上试图把两个爪子给拔下来,很遗憾没有成功,反倒是自己的脸颊被对方给捏的通红,眼角还沾着痛出来的生理性泪水。

“哼!怪不得那个叫许茉琂的女孩嫌弃本体嫌弃的不行,本体你看人脸色的能力是真的差劲,”夕与气呼呼的一屁股坐在沙发的转角处,这时在房间里来回转了好几圈的阿拉斯加呜呜叫的扑了过来,脑袋讨好似的在夕与的胸口处蹭了蹭,“大傻乖~我们不理这个傻乎乎的本体啊~”夕与抓着阿拉斯加的两只前爪,笑眯眯的摇了摇。

“真的是,本体你就不能学学你哥吗?哎你哥有你这么一个愚蠢的欧——豆——豆,可真的是不幸哟~”夕与熟练的撸着阿拉斯加脸颊处的毛发,开始装模作样的搞起怪腔来,“诶本体,你说你哥会不会其实很嫌弃你啊?他这次失踪这么久都没联络你,该不会是……”

“我哥才不会呢!”不等夕与把话说完晟寒夜便猛地站起身子,把原本好好趴在他腿上的金毛都给惊得连连吠叫起来,“再说我哥才不是这种人呢!夕与你个混蛋快给我哥道歉啊!”他大步走到夕与的面前,抓着对方的衬衫领口前后来回用力摇晃,力度非常的大。

“呜哇啊啊啊啊!本体你快给我停手!别晃了啊!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所以说别再晃了啊啊啊啊啊啊!要死了要死了!要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夕与被晟寒夜大力晃得的直翻白眼,就差当场昏过去了。

“道不道歉!”晟寒夜一脸凶狠的扒着夕与的领子。

“我道歉我道歉!”夕与举双手投降,被夹在来两人中间的阿拉斯加憨憨的歪了歪头,思考几秒后,扭头在晟寒夜的右脸颊上留了个湿漉漉的香吻(大雾)。

“嘎?”晟寒夜瞬间当机,下意识松开了揪着夕与领口的手。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夕与捂住嘴,肩膀上下剧烈抖动着,但最终还是没有憋住很快放声大笑起来,笑的他直接向后仰倒在沙发背上。

“这是大傻啦大傻,来~向本体打个招呼哟~”笑够了的夕与抹掉眼角笑出来的眼泪,抓着阿拉斯加肉乎乎的前脚朝愣着的晟寒夜挥了挥,算是打好了招呼。

“这……这回忆之间里,原来还能养狗的吗?”晟寒夜看着朝他憨憨吐着舌头的阿拉斯加,愣愣的说道。

“他们不能算是真的狗啦,”夕与揉了揉阿拉斯加毛茸茸的头顶,“唔,硬要说的话,他们其实都是本体你部分性格的体现……”晟寒夜重新坐了回去,嘟起嘴小声嘟囔着“为什么我的体现就是狗啊,感觉好蠢哦……”,夕与看着他委屈巴巴的撸着主动钻进怀里的金毛,挑起了眉毛,“哦?本体你这是在说自己蠢吗?”

“我才没有这么说呢!”

“嘻嘻嘻~我刚才不是说了嘛,这些家伙是本体你部分性格的体现,说他们蠢,就等于在说自己蠢哦~本~体~”夕与笑眯眯的摇了摇手指,拉长了话语的尾音。

“诶?是这样的吗?”晟寒夜瞪大双眼,一脸的震惊。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本体你是傻子吗?真是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夕与直接笑瘫,一边笑一边用手锤沙发,期间阿拉斯加还应景的叫了几声。

“笑个屁啊!不许笑!”晟寒夜大叫起来,但回应他的却是夕与越发嚣张的笑声。

“好好好,我不笑就是了啦~”夕与伸手抹掉眼角笑出来的泪水,这才捂着肚子爬了起来,“哎哟~笑的我肚子都痛死了~”

“哼!你这是活该!”晟寒夜冷漠的哼声道。

“诶~本体你好冷漠啊,一点都不关心身为精神体的我~”夕与故作伤心的叹口气,“要是我出什么问题的话,作为本体的你也不会好受哦,比如说莫名其妙的生病什么的,严重点,说不定还会永远丧失意识,变成植物人什么的呢……”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轻,同时对面晟寒夜的脸色也越来越白。

“噗嗤——”看着晟寒夜动作僵硬的撸着金毛,夕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安心啦,本体,我只是开玩笑而已~不过,我们精神体出现状况的话,本体确实是会受到影响,但如果想要达到足以使本体变成植物人的严重效果的话……”

“至少,要把我们精神体杀死才能够做到呢。”夕与眯起眼,幽幽的说道。

“诶?”晟寒夜一愣,撸着金毛头顶的手下意识一使劲,不小心揪掉一撮毛发,痛的金毛扭头直接一口咬过去,“……啊好痛!”

“喂喂喂本体你当心一点啊,”夕与一惊,慌忙冲过去查看晟寒夜被金毛咬到的地方,发现只是咬出一圈牙痕后便又重新坐了回去,“虽然这里是意识的空间,感觉到的痛觉也都不是实际存在的,但如果受伤严重的话还是会回馈到自己身体上的,本体你以后还是注意点比较好啊。”

“诶?是这样的吗?”

“在本体你这种基本没什么攻击性的回忆之间里傻乎乎点倒没什么问题啦,但如果哪天跑到某个攻击性强悍的回忆之间里,本体你可得注意点啊,当心被里面凶悍的存在给打的半死不活啥的哦~”

“woc这么可怕的吗?!”

“是啊是啊~很可怕的对吧~”夕与双手托住脸颊,装作很害怕的样子委委屈屈的说道,“所以,本体你还敢再这么憨下去吗?”末了,还眯起眼,笑的一脸友善。

晟寒夜下意识的接过话头,半响后才发现不对头:“也是啊……不对等等!夕与你这家伙说谁憨啊!”

“嘻嘻嘻~本体你说呢~”夕与嬉笑一声,侧身迅速躲过恼羞成怒的晟寒夜丢过来的沙发靠枕,背着手蹦蹦跳跳的跑到一旁的狗屋前。

“差不多到时候了吧,”夕与撸了一会儿萨摩耶和哈士奇后,突然这么说道,晟寒夜揪着金毛的耳朵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他,“我说本体,你应该知道怎么离开回忆之间的吧。”

“呃你说这个嘛……”晟寒夜有些尴尬的别过头,不敢继续看着对方的眼睛,而夕与看到他这个反应也差不多猜到答案了。

“哎,当年他和你讲的知识你果然忘个一干二净了,还好意思对外宣称喜欢他啊,本体你个臭不要脸的,”夕与最后挠了一把哈士奇的下巴后,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嘴里小声嘟囔了几句,“算了算了,我就再教本体你一边吧,这回可要好好记住啊,你这个傻本体。”

“回忆之间就是你们魔法师的意识空间,如本体所见,虽然都是实体,但却并不是真实存在的物体,”听到这里晟寒夜忍不住在脑海里吐槽了一句“毕竟是在自己的脑子里啊”,然后就听见坐在对面的夕与不耐烦的小声嘟哝着,说到一半觉得不太对头后随手抓起身旁晟寒夜之前丢过来的枕头,用力扔了回去,“没错没错毕竟是在本体你的脑子里……艹!能不能别打断我的思路啊本体!”

“继续继续,只有在魔法师本人的精神陷入深度睡眠后才能够进入回忆之间,当然也有不需要进入深度睡眠就能进来的办法,不过这个嘛,以后再告诉本体也来得及啦~”夕与无视晟寒夜懵逼的“哈?”,自说自话的继续往下说,“想要离开回忆之间,除了在现实里有人吵醒本体以外,那就只有在回忆之间里睡觉这个办法咯~”

“睡……睡觉?”晟寒夜愣了愣,狐疑的重复了一遍,得到对方肯定的答复后不禁疑惑的问道,“不过这真的有用吗?”

“当然有用啦~怎么样,本体要试试看吗?”夕与笑眯眯的建议道,语气听起来有点着急,就好像在催促晟寒夜快点尝试一样,当然晟寒夜这个憨憨是不可能察觉到的。

“诶?可是,我还想在这里多呆一会儿啊……”晟寒夜骚了骚脸颊,低头继续撸着窝在自己怀里的金毛,丝毫没有注意到对面气的直抽嘴角的夕与。

“哦是吗……”夕与低垂着头,刘海遮住了眼睛,让人无法看清他的表情,他默默站起身,走到晟寒夜的身旁弯下腰,贴着对方的耳朵幽幽的开口,语气听起来有点阴森,“……我说啊,本体你就这么喜欢待在自己的回忆之间里吗?”

晟寒夜闻言立马点了点头,张了张嘴刚想说些什么,谁知下一秒便觉得侧脖颈一痛,眼前一片漆黑,就这么昏了过去,几秒种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侧身昏倒在沙发上的晟寒夜的身体从腿部开始逐渐变得透明,分解成晶莹的粒子消散在空气中,最终少年的身影完全消散,徒留站在沙发旁的夕与一脸不爽的拍了拍手。

————————————————————

在现实世界里,沉浸在睡梦中的晟寒夜眉头微微皱起,然而却并没有立刻醒来,他鼻子抽了抽,朝外翻个身,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继续做他的美梦。

————————————————————

在晟寒夜的回忆之间里,夕与还站在原来的位置,双手抱胸,不爽的自言自语道:“真的是,我都这么催你了,居然还傻乎乎的想继续留着,留着干啥?当电灯泡么?”

“好啦好啦,傻夕你也就别再气他了,好歹也是自己的本体,稍微体谅一下啦。”

“啊是暮暮!”夕与激动的大叫一声,一改先前面对晟寒夜时的样子,活像个许久不见父母的小孩,格外兴奋的扑向声音的来源,“我真的是好想你啊暮暮!”

“乖乖乖~”来人无奈的抱住已经完全挂在自己身上的夕与,宠溺的拍了拍他的头顶,一头触及脚踝的墨色长发披散在身后,留着姬发式的发型,一对黑色的羊角从头顶两侧的发丝里伸出,一张白皙的面容精致宛如人偶,双眼不知为何紧紧闭拢着,而在其分开的刘海中央,一颗蓝紫色的眼瞳正缓慢的眨巴着,显得有几分诡异,穿着一件纯黑色挂脖连衣裙,不规则的裙摆像是被火烧过一样,破破烂烂的,赤裸的双腿上原因不明的缠绕着绷带。

“暮暮你这次来的好慢哦!我都快等死了啦!”夕与挂在朝暮的身上,双腿环在对方的腰间,脸则贴在对方脖颈处,不满的撒娇道。

“真是不好意思啊,你家本体还在呢,我也不好贸然进来吧,再说了,”朝暮笑着揉乱了夕与的发顶,“这张和他一模一样的脸如果被他看到的话,会被怀疑的吧。”说着用食指点了点自己的脸颊,把疑问句硬生生说成了肯定句。

“说的也是啊……”夕与喃喃一声,主动从朝暮身上跳下,拉着对方的手来到沙发上坐好,蹲在一旁的阿拉斯加呜呜叫着一把扑向坐在沙发上的来人,亲昵的伸舌狂舔对方的脸颊。

“WOC大傻你快给我下来啊!不许黏着暮暮!”夕与见状愤怒的抱着阿拉斯加壮实的身子,试图把它从朝暮身上拔下来,但奈何阿拉斯加个头实在太大,使出吃奶的劲都没有撼动阿拉斯加一丝一毫,反倒是把自己给累的快虚脱了,“快——给——我——下——来——啊!”

“乖乖乖~”朝暮眯起竖瞳,笑嘻嘻的揉了揉阿拉斯加的脸颊,“好了大傻快下去吧,我和你主人还有些事情要说呢……”阿拉斯加委屈巴巴的呜呜叫了几声,但还是乖乖离开去找趴在一旁的金毛玩。

“呜哇啊啊啊啊啊!暮暮暮暮!你是不是不要我了!你是不是也会像你家本体丢下我家本体那样也丢下我不要了啊!”阿拉斯加跳下去的下一秒,夕与哇哇叫着扑了过去,抱住朝暮哭的那叫个凄惨。

“好了好了,我要是真的不要你了还用得着每天晚上跑过来陪你聊聊天吗?……好重,傻夕你快给我起来。”朝暮推了一把趴在自己身上哭的稀里哗啦的夕与,奈何自己的力气完全是随本体,根本就推不动,没办法只好靠在他耳边小声提醒道,眉心的竖瞳无奈的翻了个白眼。

“真的吗?暮暮真的不会丢下我不要吗?”夕与抬起脸,看着朝暮双眼闪闪发光,在朝暮点点头后瞬间破涕为笑,“我就知道暮暮不会丢下我的!”

“好了,来谈正经事啦,”朝暮敲了敲夕与的头,小家伙委委屈屈的挪开身子,头靠在对方的大腿上,大腿上缠着的绷带摩挲着皮肤,带来一丝丝的瘙痒感,他仰起头,看着朝暮,“暮暮,你说你家本体什么时候才会和我家本体说清事实啊?”

朝暮摇了摇头:“这个,我不能说哦,我们精神体无法违背本体的意愿,只要本体不让我告知他人,我就不能说,这是绝对的。”

“诶……好遗憾哦……”夕与小声嘟哝了一句,眼珠子一转,甜甜的问道,“说起来,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到暮暮你的回忆之间里去串串门啊?一直都是你来我这里,我也想去你那边玩玩嘛~”

“这个我之前就和你说过了,”朝暮伸手抵在夕与的嘴唇上,脸上带着让人捉摸不清的浅笑,“和你家本体那基本没什么杀伤力的‘云上堂屋’比起来,我家本体的回忆之间伤害太大,你也不想因为自己的问题导致本体出什么事吧。”

“可是……”

“没有可是,”朝暮强硬的阻止了夕与接下去的话语,“你要是再提一次我以后可就不来了哦?”

“呜……好吧……”夕与撅起嘴,恹恹的答应道,“所以说,暮暮你讲的正事是什么啊?”

“你家本体明天……已经是今天了吧,就要正式上学了不是?所以就代替我那不敢和他家亲爱弟弟见面的本体前来道个喜,恭喜晟寒夜同志成功就读明澜学院。”朝暮歪歪头,咧嘴笑了起来,夕与呆呆的看着他那灿烂的笑颜,竟然看愣了。

“……啊那我就替自家本体谢谢他哥的祝福了,”夕与愣了一会儿,木木的开口,“……不是等等?暮暮你说的正事就这个!?”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的夕与一脸的难以置信,眼里满满都是“暮暮你欺骗我的感情!”的味道。

偏偏对方还一本正经的点了点头:“是啊,不然我还能有别的什么正事吗。”

夕与惊得目瞪口呆,一时之间都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就在他在心里琢磨话语的时候,朝暮却托着他的脑袋挪到了沙发上,随后便站起身,背后的蝠翼扇了扇,带起一阵微风。

“诶这么快就要走了吗暮暮?不能再呆一会儿么?”夕与慌忙撑起身子,冲着朝暮的背影着急地喊道。

“今天就不继续啦,来的有点晚,我还要回去接替我家本体看家呢,总之就是这样,今晚再见啦傻夕。”朝暮侧过头,有点抱歉的眯起了眉心竖瞳,笑的眉眼弯弯,他朝夕与挥了挥手,在踏入突然出现在身前的深蓝色神秘门扉后便消失了。

“等——”夕与才刚开口说出第一个音节,那道神秘的门扉瞬间就消失不见,不给他半点反应机会。夕与一脸懵逼的眨了眨眼睛,依旧维持着试图挽留朝暮的尔康手姿势,甚至半个身子脱离了沙发悬浮在半空中,最终因为平衡问题而啪叽一下摔了个狗啃泥,好在回忆之间的地面足够柔软,不然这一摔绝对会把鼻血给摔出来【虽然精神体有没有鼻血这事还有待考证bu】。

“嗷好痛……”夕与揉了揉鼻梁骨,爬起来重新做回沙发上,抓起旁边的靠枕就好像在泄愤一样拼命揉捏,还一边揉捏一边小声嘀咕,揉的靠枕上印着的Q版短发男孩的脸都变形了,“该死的,要不是蠢本体在这里耗费了这么多时间,暮暮也不会提前回去的,下次本体他再来一定要提前把他赶回去,嗯就这么定了。”

————————————————————

现实世界里,还在睡梦中的晟寒夜又朝外翻了个身,整个身体摆成了个大字型,一条腿甚至伸出了床,嘴里砸吧了几声,睡得依旧十分香甜。

————————————————————

在这只有暗淡的金红色火焰轻轻摇曳的空间里,一道深蓝的门扉悄然出现,黑发的人儿从里面踏步而出,门扉在他跨出后便化为光点消散不见,赤裸的双脚轻悠悠的行走在占满暗红色不知名液体的瓷砖上,边缘被火烧的有些破烂的裙摆在身后飘起,空气中充满了一股浓厚的腥臭味,但他好像习惯了一样,面不改色的继续行走着,直到他来到位于这片区域中央的巨大黑洞面前才停住步伐。

“呀,留守辛苦了本体,”朝暮看着原本就站在黑洞前方的长发少年优雅的微微一笑,下一秒淡定的伸手抱住朝他扑过来的巨大黑色蝙蝠,他低着头,熟练的揉着蝙蝠的脑袋,尾音愉悦的微微上扬,“奏鸣曲也辛苦了~”

就在他忙着撸蝙蝠的时候,旁边被他称为“本体”的少年这才慢慢扭过头,一对耀眼的红蓝异瞳在周围暗淡的金红色火焰的映照下,竟带上了一点阴森的味道。

END.

评论(5)

热度(5)

©晨曦and黑夜 | Powered by LOFTER